小故事:「和服與少女」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夏日炎炎,假日的午後,我人坐在百貨公司底下的街頭,等待著為經過來訪駐足的人們畫畫。
我是一名美術系大三的學生,為了積累自身技術與經驗而流落街頭,在心中祈禱著會有路過的人看我可憐賞我一幅畫的時間……
「似顏繪一張兩百元,畫不好看不用錢喔!」
我賣力的對著經過我面前的稀疏人群吶喊,但每個路過的人都只是冷冷地看了我一眼,便轉回頭繼續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情,我最後也只能心灰意冷地坐回了我帶來的小板凳上,望著空白畫布發呆。
「唉!台北真的沒有人情味,下次去南部看看好了……」
我一個人小聲地發著牢騷,深怕被周圍人聽見,還刻意地超級壓低音量。
「那個……」
「靠!鬼啊!」
「哇啊!」
突然,一名身穿和服的少女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少女五官端正、身上穿著的粉色和服襯托出「大和撫子」般的美感、及肩的褐色長髮用花朵造型的髮髻高高盤起,臉上的淡妝使她的姣好容貌錦上添花,又更增添了些許美感。
「不……不好意思,我剛在想事情嚇到了,希望妳不要介意!請問您是來讓我畫畫的嗎?」
我跌坐在地板上看清楚了來者後,先是為自身的失禮道歉後,便裝作沒事的重新坐回了板凳上。
「呵呵!是的,一張兩百沒錯吧?」
少女像是銀鈴般的空靈笑聲使我瞬間靈感爆棚,尤其是在看到她從隨身攜帶的小包裏頭取出兩百元新台幣的瞬間,我那爆棚的靈感越發激烈,像是火山噴發般的漫湧而出,壓都壓不住。
「謝謝您的光顧,還請就坐,給我十分鐘馬上就好!」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接過那兩百元,再用快到我自己都看不清楚的手速塞進牛仔褲的後口袋,便請少女就坐了。
少女看見我的動作後絲毫不介意,反倒笑的更加開懷。她坐在我準備的另一張小凳子上的姿態十分優雅,一看就是來自十分有教養的人家。
我雖然好奇她的身世和「為什麼來百貨公司會穿和服」這點,但我並不打算深究,而是很快便把握起我這得來不易的「運氣」,雙手飛快的在畫布上「作業」了起來。
「畫好了!」
約十分過後,我將畫布上的似顏繪完成後,滿意地將畫布轉了個方向給少女看,當我看到少女露出十分滿意的開心笑容時,我內心的小鹿瘋狂亂撞,好似要把我的心房給撞破一般。
「太感謝您了!」
少女接過似顏繪,很快便準備起身離開。
「那個……方便您留下聯繫方式嗎?IG或LINE之類的……」
我感覺自己的臉像火在燒,有些難為情的別過頭,不敢望向少女的表情。
「IG?LINE?」
當我聽見她充滿疑惑的回答時,我才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看向她的臉。
而當我看到她的臉上只是寫了滿滿的疑惑時,我這才意識過來,她不是台灣人的這件事,應該是日本遊客來台灣旅遊。
雖然我應該從她的口音有些奇怪這點就該發覺才對,但我剛才一頭熱的處在「興奮」、「熱血」的狀態,現在冷靜下來仔細想想才發現違和之處。
「口累……IG得死!」
我十分迅速的打開手機上的IG展示給她看,她馬上便一邊說著「搜嘎!搜嘎!」的理解了我,也跟著拿出手機掃了我給她看的QR碼。
「伊爹拉謝,阿里嘎豆!」
「阿里嘎豆災伊嘛私!」
我與她用日語互相道謝後,她便很開心的用腳上的木屐踩著小碎步緩慢離開我的視線……
「不妙……」
我完全止不住臉上的笑意,像個傻子般的重新坐回小板凳上,等待起下一位顧客。
但就算之後都沒有其他顧客我也無所謂了,我在內心如此想著,望著剛剛加好的少女IG,一個人對著手機像個白癡一樣的「哈哈!」大笑著。
依舊冷漠的台北街頭,人來人往的百貨公司人潮前,我一個人待到了晚上的8點才終於收拾起吃飯的行頭離開。
「雖然後來真的都沒人了,但還是好爽!」
「果然大城市最棒!」
我揹著一身的「吃飯工具」,吶喊邁步朝大學的宿舍全速前進,絲毫不顧及周圍人眼光的像個瘋子般大吼大叫。
我感覺自己牛仔褲後口袋的那兩百元,到現在都還是香的……
至於後來我捨不得花的這兩百元被室友「撿走」拿去買了消夜,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