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探病,三分之一是為了好久沒被滿足的買花私慾、好來個名正言順;三分之一是因那莫須有的責任,所謂「小兒子的女朋友」、這層沒有關係的關係;最後的三分之一,是愛。特別預留了時間,到文具店挑緞帶挑包裝紙、跑花店配了一小時的花、打電話給阿姨想知道他喜歡的顏色,都是為了呈現最美的樣子。但,這「最美」,又由誰定義呢?
耗時兩年,「確認」了我們來自不同的世界。不是「我們倆」,而是「我們倆家」,剩下的,什麼也沒有。
懷抱小小的期待,期待阿姨會喜歡這種少女系列、這種粉紅泡泡、這種好久沒有人專門為了我做點什麼的感受,結果區區兩句「太貴」、「浪費錢」,我被擊敗了。徹底發覺,這完全的一廂情願,對她只是累贅。對,不僅沒有絲毫欣喜若狂,還有一點點累贅。我強加了所有我喜歡的東西給她,她沒有領情,不是不願意,是沒有辦法。
羊說她是措手不及,只因從來沒被如此對待,不知該怎麼反應,而人的本能,就是先抗拒。也許吧。
男朋友的奇葩特質,在她身上一覽無遺,可說各種奇怪,各種無法理解,突然都理所當然。從小,他和她最親、她最疼他,么子的特權。
想起當初洋洋自得告訴別人他是為何無可取代、如何成為我的唯一時,的那些稀裡嘩啦的所作所為,背後的由來,幾乎全源自她。
她,可以為了她的愛人、家人、家人的愛人、愛人的家人,付出一切只為了完善他們的一次造訪、或是臨時居住、或是長久進駐。
她,這大半輩子,都是為了別人而活。而當初的我,也是被這樣的他所吸引。
如果這輩子不能重來,你生命裡的主角,會是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七上八下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是吧,那是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蕾蕾閱讀#20』已婚是種病- 馬度芸已婚是種病,但放心還有藥醫XDDD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09-27
    關於憂鬱症|為什麼一定要病了才能好起來這也是我以前發在別的平台上的文章,一直都很想搬過來,今天終於如願。|有被醫生「認證」的憂鬱症和沒有被認證的憂鬱症,能得到的支持真的有差距。|不過我們為什麼一定要確定自己病了,才能夠開始好起來呢?
    Thumbnail
    avatar
    金木研
    2021-09-24
    心理的自我探索為何強調找回「直覺」?|日更挑戰第 2 天本篇短文以藝術治療探索自我焦慮為引子,說明「直覺」的重要性。藉由找回直覺力,放下慣常的理性與分析的左腦思考模式,重新拾回感性、直覺、創造的右腦思維,並能探索我們的潛意識,接納自我陰影,重拾失落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09-19
    看病 探病 好好養病! (高鐵很貴的! 一次行程包底) 帶著阿母昨天大半天的檢查行程,及門診手術行程。把她的身體稍稍「修理」了一下。算是結束「看病」行程!下週還要有三天的檢查行程。 探病行程的安排,也真的謝謝阿舅都開車陪著我們。在台北市穿梭。非常順暢! 談到探病: 大姨也剛完成脊椎手術!到了三重家人這邊,探望大姑姑!大姑
    Thumbnail
    avatar
    Rita Lin
    2021-04-10
    人生思維|「好險有先去看爺爺」,醫院宣布探病時間縮短,是幫助親情「加溫」還是更有隔閡呢?你覺得,疫情會幫助親情「加溫」還是「降溫」呢? 病人趙奶奶說:「我孫子在世界大的會計事務所哦,錢很多哦!在日本哦!」 我問:「那他對你好嗎?」 趙奶奶:「才不好,吼,那講話口氣聽了就生氣!...」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1-21
    《散文》探病在機率面前,我們都可能成為一齣悲劇。 朋友A君,生活規律謝絕菸酒,有機飲食愛好者。 每周泡健身房四五個小時,還跑過幾次半馬。 這樣的人,在前些日子被宣告得了癌症。 人生有時候比連續劇還要離奇,更荒謬諷刺.......
    Thumbnail
    avatar
    未泯
    2020-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