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觀察事】車子與顏色的關聯

2020/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喜歡觀察事情,找個靠窗戶的角落,安靜地欣賞一整天,是一件令人愉悅的事情,我可以在捷運月台坐一下午,看熙熙攘攘的人群,一班又一班的列車,觀察他們的衣著、神色,猜想著他們下一個要去的目的地,或是想見的某一個人。
這間肯德基位在一個好地方,十字路口,三角窗,長吧檯,我點了一份炸雞。這裡是上班的交通要道,正午時分的車流量之多,每個綠燈都像紅燈,我看著一輛又一輛的車子。如果要說車子的品牌,我不是專家,也不在行,只認識幾個常見的日產logo、幾個常見的炫富logo,有趣的是,某幾個顏色連結到的牌子,其實是有規律的,應該說,他們都有代表的顏色,這是我觀察出來的心得,隨筆紀錄一下。
馬自達紅
一如大日本的精神,馬自達的經典紅色就像日不落國旗一樣,標準的正紅色,又帶點透亮,是讓人看了精神振奮的顏色,其他牌子的紅車都沒馬自達的好看。
特斯拉白
認真覺得特斯拉最好看的顏色就是白色了,藍色太暗、紅色太路人,普通到要看mark才知道是特斯拉,只有白色,是那種在路上用眼尾瞄到,會想回頭看仔細的顏色,會有觀察車子的想法也是從特斯拉白開始,它的白是高貴優雅的白,其他牌子追求的白是純白,太容易髒了(市井小民的思維)。也不是說純白不好,就是一樣是咖啡,套上星巴克的外觀,整杯咖啡就顯現出「高級」的感覺,不知道能不能理解這個概念。
BMW奶白
另一種白是加了貝殼閃光的白,就是寶馬白,陽光下會有閃閃亮粉的感覺,而且白色也不全然是純白,是帶點鵝黃、奶黃的那種白,簡言之是蠻順眼的白色。若是純白,就是比拚車主的勤勞程度了,哈。
TOYOTA鐵灰
民族的鐵灰色,大眾的鐵灰色,沉穩堅固的鐵灰色(我是說顏色,車子堅不堅固就不知),也是路上最常看到的顏色…至少商業區是,通常這樣的顏色很容易埋沒在車陣間,數量之龐大,也是最安全的顏色。
賓士紳士黑
說到黑色就屬賓士的標配了,但單純看它的黑色並無太大的特色,是要搭上賓士的流線感、設計感,才能襯托出紳士的感覺,總地來說,車子的款式才是主角,黑色則是畫龍點睛的部分。
大眾藍
抱歉我對大眾的印象只有貨車,而這些車通常都是正藍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重席
    重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