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管年紀比我小

2020/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畢業那年,系主任對我們說「中文系做什麼都可以」,即使到現在已經工作一陣子了,還是常常有人問說「你們中文系都在做什麼?」
我想只是鼯鼠五技而窮而已。
這是一間大公司,你絕對聽過的那種,但是我應徵的是沒資源,人力少的新部門,因為面試時以「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為由,我成了菜鳥,但這也蠻合理,我接受,因為我也還在尋找我到底要做什麼樣的工作。事實上,每一次的工作都很讓我迷惘。
這不代表我做得不好,相反地,我做得很出色,差點當上店長、差點當上主管、差點被調到菁英部門,有點老王賣瓜,但我可以很有自信地說,我在工作上沒出過大瑕疵,因為每一份工作我都全力以赴,當之無愧。
只是越做越迷惘,莫非是這個世代的聲音嗎?
公司因應新系統上線,應徵了一批人,而我是其中菜鳥的之一,菜味十足的我,菜味十足的部門,在新系統上線前,這個部門根本沒有管理職位,這聽起來不是個好消息。
相較同批進來的菜菜們,我很快上手了各個瑣碎的雜事,而群龍無首,因此部門裡最久(也才兩年)的人當上了主管,她從畢業就做到現在,也就是說這是她第一份工作。而之後我無意間透露以前工作學過的技能,因此主管要求時,我還喜孜孜的弄出一份有聲有色的企劃,結果被主管以一句「做得很好」結束,搞得我莫名其妙。在那之後主管很興奮地「以我當範本」自己去做,到處去做,這感覺很難形容,有點像是煮了一桌好菜,自己卻吃不到一口?
但不是不能理解她為何有這樣的反應,沒有其他工作經驗,在枯燥且無聊的工作中熬了好久,好不容易有新挑戰出現,稍微有點野心的人都會想親自去嘗試,但是身為管理職的人不應該這樣,認真觀察底下的人,交代該有的事項,現在工作有大半時間都找不到她,大家好像也無所謂,默默地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完就好,時間到了拍拍屁股走人(我也是)。不用擔心部門會衰退,因為公司根本不會倒。
真的是非常弔詭
我一直在思考我想做的工作,即使畢業到現在已經一陣子了,我仍像大一時一樣迷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重席
重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