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刻起,我是有重大傷病卡的人

2020/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今年二月初時,我生了一場大病,送了急診兩三次,總共住院快三個月。
  我得到的是免疫系統相關疾病,病名是「全身性紅斑狼倉」這個病的嚴重性可大可小,輕微者可能只是皮膚上困擾,嚴重者可能像我一樣,免疫系統攻擊腦腎臟差點毀損,二十幾歲就要踏入洗腎人生,和腦部也遭受免疫系統攻擊,醫生曾在我昏迷時後對我家人發出病危通知。這病可以是遺傳,可以是突發然生,而我不是遺傳,再來最諷刺的時,我發病前,生活作息正常,有固定運動,有健康飲食,還記得發病前我的健身教練剛誇獎我,肌肉量有提升體脂肪有下降,結果不久後,我就住院了。
  在醫院時候,我時常思考,我明明也好注意我的身體,比起一些認識生活不規律的朋友,應該要是健康很多才對!後來,我找到其實一個很關鍵的因素,那就是情緒!
  那些生活不規律的朋友,個個都很快樂很享受現在的生活,而我雖然有份穩定工作薪水也同年齡比起來好很多,說實在,一就業就有這工作和薪水,是多少人嚮往,但我就是快樂不起來,我得先坦承我會從事這份單純只是為了薪水和賺錢,和完成家人期許,其餘沒什麼興趣,而我也時常提醒自己和告訴自己,其實我比很多人幸運很多 ,我應該要知足!可是我每當這麼想一次,我眼淚就會控制不住掉下來,心臟好像被人掐住般難受。
  也許就是這樣強壓下來負面情緒,硬逼自己正向陽光思考,而且有時腦海中不時會出現一個畫面,一個平日下午,我剛處理完一些工作想在戶外休息,順便呼吸一些新鮮空氣,然後有人用力往我背後插了一刀,我轉頭一看,插了我一刀那人,是我自己!他殺了我臉上的表情是痛苦更像是在生氣難過,他說:『拜託你!別這麼努力好不好!』當時被桶一刀的我心情沒有驚訝,沒有生氣,反而是感謝殺了我的自己,『謝謝我,幫我結束在一切。』然後我在陽光燦爛的天氣裡倒下,倒在我的血泊中 。
  住院的時間,身體承受了許多病痛和檢查打針的痛苦,但心靈上,好像因為遠離了我工作環境,感覺輕鬆很多,有種「終於可以休息了」的感覺。就像那時候想像感覺。這時也了解到原來心理上的不開心也是會誠實反應在自己身體上,即便你刻意壓制甚至忽略這些負面情緒,他們很聰明,會換個方法告訴你,你這樣做是沒有用的!所以病後,我開始練習坦然面對那些『負面情緒』不管是生氣、難過,我試著將它們表現出來,不要刻意去隱藏它們,因為我知道,強迫自己正向,不是真正的快樂,負面情緒沒有不好,它反而是種提醒,告訴自己,你最真實的感受
    Nevaeh P
    Nevaeh P
    跟你們一樣會有煩惱和脾氣的地球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