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經典書目是 整理力,決定你生命自由度

2020/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發吧!整理出自由自在的人生
  你有沒有過這種經驗房間總是亂七八糟,總是自己找藉口說 自己是「亂中有序」?不管裝模作樣整理一下,還是偶爾心血來潮大掃除,但過沒多久房間就自動又恢復本性。看了很多收納整理和斷捨離的書籍和影片,但腦海中總會出現「該丟嗎?之後好像會用到耶!」最後你其實根本沒有什麼改變!
  這時候我就要來推薦一下這本DaiGo所寫的《整理力,決定你的生命自由度》!其實在那之前我也看了不少收納整理和斷捨離書籍和影片,但那些書和影片內容我不是效果不佳、就是反正就是要我知足嘛!然後我的東西依舊多依舊亂。但之後在誠品看到這本書,我不得說!我的天啊!看了這本書完全命中我心臟!以下幾點是它讓我心動改變原因:
  • 從心理學角度解析
      這本書會從心理層面提到為什麼你東西總是一堆,為什麼你總是丟不掉的原因,讓你看清楚不只是房間亂的問題,更是我們自己的問題。
  • 內容具體清楚,讓人清楚明瞭
    其實我買書的時候,都會大概翻一下書的字會不會太多,或是排版太雜,讓人看不下去,但作者在書中不管是如何發現自己整理不好問題,或是怎麼整理到持續維持,內容都是非常具體明確指示告訴我們,為什麼?可以怎麼做?另外有搭配圖片和畫重點歸納,不是長篇大論說教,讓人閱讀上也是舒服的。
  • 整理不是丟棄,而是看清你最需要的
  大家一想到整理就會聯想到大掃除或是丟東西之類,但這本書是在說整理是留下需要!我覺得這句話很中肯,在因為整理中我發現什麼東西是我常常用到的,什麼東西是根本是花錢花辛酸的!
  • 更是人生和心理上整理
  從這本書我學到不只是單純物品上整理,因為它是從心理角度出發,發現讓我們發現我們問題,和告訴我們方法,並不止於實體物品,更幫助對於未來人生規畫和時間運用。
 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想要舒爽空間,自在的人生,我真心推薦你這本書,而且它不是一本「喔!我看過了,我不想再看了」的書,我覺得它有點像心靈小導師,不管什麼再看一次,我都覺得它又幫助腦袋整理一次!
  
  
Nevaeh P
Nevaeh P
跟你們一樣會有煩惱和脾氣的地球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