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這個美麗的所在。】

2020/08/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崛江 / 圖片來源:網路
即使認識我很久的朋友,也幾乎很少有人知道我在高雄走跳了大概有一年的時間。
那是在我的藥物人生中,難得可以不用安眠藥就能安睡的時光。(啊不是因為喝酒喝太多啦!)
在中山福爾摩沙認識了一個高雄的舞者,聊著聊著也見了面,相當投緣(也可是說是高雄人的熱情)?總之我們很快就混在一起,應該說他帶著我進入他的朋友圈,大概同個時期也有個跟我一樣從台南來的超級大正妹。
不是啊,我說高雄人真的是熱情到爆炸。可以說幾乎沒有甚麼尷尬期,一群人有男友女有異性戀雙性戀同性戀,都有,高雄的文化在可能20年前左右就是那麼多元。大家都很熱情,也一起度過一段開心的日子。
那陣子我真的超常跑高雄的,剛開始接觸街舞的我,開始穿得鬆垮垮的,開始我的穿洞之旅 ( 刺青是很後來的事了,但也和這時期有關 )。
我是個大路癡,所以別問我高雄甚麼地方怎麼去甚麼的,我通常都是人家載我去哪就去哪。當時的日子幾乎是這樣:睡到下午起床,朋友會煮好吃的粥或買好便當給我們吃,然後會去新崛江也會去百貨公司逛街,去玉竹街茶店喝茶聊天一下午,比較寬裕的時候晚上就去藍色狂想吃飯喝酒,比較窮的時候就去吃好吃的鍋燒意麵,一樣都很美味。然後去文化中心練舞,到大概八九點九十點去侏儸紀,因為朋友們都是學生代表,所以入場都是免費的,反正就是去跳舞、去玩,沒有人會在意你跳得好不好,只有開心最重要。到了半夜出來,又去T吧喝酒唱歌聊天到兩三點再回朋友家睡覺。
那時我們一群人寄居在朋友家,因為他家人永遠都不在 (好像父母另外住,他和他妹妹住,妹妹在外地很少回家),偌大的房子兩層的樓中樓,在19樓,不用開冷氣也很舒服的地方。沒有誰規定誰和誰睡,誰睡哪間房,沒有男女大防,就像是只有玩樂的慾望沒有肉體的慾望一樣。
藍色狂想 / 圖片來源:網路
現在想一想,那也算是另類的多元成家吧。雖然過得糜爛,但是又互相幫助互相扶持,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孤獨的。不是沒有朋友,大家都有各自的家人和朋友圈。但是,這樣的關係反而緊密得像我覺得更像家人。
我記得啊,記得西子灣美麗的夕陽,一對對的情侶。記得高雄寬闊的馬路,記得那微熱的風,記得藍色狂想的調酒,記得吵雜的侏儸紀,記得玉竹街的茶店,記得還有好多好多的記憶。這對我這個常吃了藥斷了片的人來說,卻是永難忘懷的記憶。
沒有甚麼文化深耕,沒有產業認識,沒有政治立場。對當時的我來說,高雄就是一個更像家的港灣。每天我在這懷裡睡醒,沒有憂鬱沒有失落也不曾感到恐慌。
具體要我說到底那是哪一年的事,我真的想不起來了。朋友們也沒有吵架,就是自然而然地漸漸散了,我也回到台南繼續面對人生。
高雄,陌生又熟悉的城市,我曾經愛過的人愛過的地方。
從來不曾覺得高雄又老又窮。
永遠也不會忘記在那年的最後一天大家幫彼此把頭髮漂成白金的顏色,在跨年倒數的時候跑上21樓的頂樓,大聲和對樓的人互喊新年快樂。
高雄對我來說是個擁有美麗回憶的地方。多年後回到高雄,我已經離開跳舞圈很久很久,大港開唱是一個新的新的美麗回憶。
很熱,然後也很熱情的城市。
我不喜歡人家唱衰他,我只希望他依然美麗依然熱情依然那麼令人眷戀。
高雄,這個美麗的所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eeno Lin
    Cheeno Lin
    宅而不廢,愛看書看電影,喜歡聽獨立樂團,同運、社運狂熱份子,用文字記錄憂鬱症下的各種心情和論點以做自我療癒,同時也希望透過自己的文字讓社會更了解精障朋友的處境,無限期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