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其實沒有那麼糟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高雄其實我去過很多次,從小就被父母帶著往高雄跑,然而從小到大,我爸媽出遊的行程一律是往郊外跑,總是不停的走路爬山,再不然,就是跑旗津吃海產。

raw-image


所以甚是汗顏,我去高雄那麼多次,我對高雄市區的記憶卻是模糊且陌生的。

直到最近幾年我才有機會真正的自己去高雄旅遊,陸陸續續也算是跑了好幾趟,其實覺得高雄算是很有趣的地方,不知道為什麼會被說無聊。

raw-image


我對高雄的模糊記憶來自於片段的媒體報導與酸民說法。

例如,高雄的捷運與輕軌總是被說完全沒作用,本地人都寧可直接騎機車,捷運完全沒作用,輕軌比捷運好不到哪去,而且因為它是輕裝版本的交通工具,免不了會被嫌陽春。

raw-image


但據我這幾趟高雄之旅的經驗,其實覺得高雄的捷運夠實用了,沿線經過好幾個大型的景點與商場,百貨公司等等,而輕軌則補足了捷運不足之處,幾個捷運週邊的延伸景點都可以靠輕軌前往。

raw-image
raw-image


再更深入點說,高雄的各個景點算是剛好對上我的癖好,例如,以百貨公司來說,草衙道或是夢時代廣場等商場我都覺得蠻有趣的,它們都不是傳統的那種整棟商業大樓只能單純購物的那種百貨公司,都是真正讓你可以步行閒晃的區域,週邊也有足夠廣大的腹地,夢時代廣場樓頂甚至還有一個娛樂區,更重要的是有我喜歡坐的摩天輪。

草衙道

草衙道

夢時代

夢時代

raw-image


若要說捷運沒用的話,身為台中人的我更是沒資格講高雄,台中目前唯一的一條捷運沿線沒有任何景點,堪稱實用的站點可能只有高鐵站了,但我畢竟也不是天天坐高鐵,何況若只是想要搭高鐵,我會選擇其它方式前往。

raw-image


有聽說過台中第一條捷運是要便利通勤族,很可惜的是,我的公司沒有剛好在捷運沿線,這條線大概只幫到那些公司剛好設在文心路上的通勤族了。那句以前對高雄捷運的評價:「本地人都寧可直接騎機車」現在反倒像是在說我了。

raw-image


我不知道是否與市長有關,或只是碰巧,高雄的各種展覽也剛好有對上我的口味,駁二特區常有動漫展,恐龍展,轉蛋展什麼的,這些對我來說都比那些什麼婦幼展工具展旅遊展寵物展來的有吸引力。

raw-image


智崴集團研發總部i-Ride也是座落在高雄,常年都有不同的VR主題展,剛好我也對VR非常熱衷。

另外,我個人也很喜歡有關水的景點,高雄在市區範圍內就有個蓮池潭,就算只是單純的把蓮池潭繞一圈就夠多景點可以看了。更重要的是還有一條愛河,愛河沿線就有著大大小小的景點,而且還能坐船遊河,剛好我也很愛坐船,可惜每次的行程都略顯匆忙,目前還沒有把所有水上路線都坐一遍。

raw-image


我在這篇文章中,僅單純的描述我為何會喜歡高雄,我儘量不寫「高雄有什麼,別的縣市沒什麼」之類的詞彙,免得落入戰南北戰區域之嫌,我文章的重點也不是要來個縣市大對決。

raw-image


也許我以前聽過的那些對高雄的批判或多或少有些政治意含,但多年後的今天,不知高雄的評價是否有所平反了,或者,可能因為我帶著旅客的新鮮濾鏡所以把高雄看的太美好。事實上,在我坐計程車甚至是坐船時,或多或少會聽到司機對高雄的抱怨,本地人的評價說不定是更真實的,他們說高雄很無聊,並且一直不停的蓋一些無謂的建設,花了很多錢,蓋了很多蚊子館,浪費時間浪費錢,也浪費了好地段。

raw-image


raw-image


確實,做為一名外地的旅客,我不會知道什麼設備是無用的,我只會注意什麼設備是有趣的。我也不會知道什麼建設是蚊子館,我只會知道高雄建設豐富看起來很熱鬧,似乎有在持續的進步著,再怎麼說,也比我的老家那種數十年如一日甚至因城鄉差距而漸漸凋零的樣子好多了。

raw-image


這次為了看cosplay展而選擇住在離展場較近的六合夜市,剛好我也很愛逛夜市,我每天都逛到半夜收攤為止(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回旅館的時間也都偏晚了。)

raw-image
raw-image


六合夜市的人潮適中,不像饒河夜市那類觀光夜市總是人潮擠爆,逛起來還算舒服。當然這是用旅客的角度來看,站在經濟或是生意人的立場,應該還是會希望人潮爆滿,記得幾年前的新聞也對六合夜市下了聳動的標題,搭上韓國瑜的話題寫著「六合夜市跌下神壇,人潮離去漸漸沒落」。每件事都會有正反兩面,端看怎麼解釋而已。


raw-image
raw-image






250會員
87內容數
沙龍自介: 雜文派,舉凡AI介紹、科技新知、廢談網誌、小說動漫通通都寫。雖說如此,但目前以AI與科技類文章為主軸,我也不知道怎麼變這樣的,holy 媽祖。 本人不喜歡看長篇文章,也不擅長寫長篇文章,我的意思是:我的優點是廢話很少,看我一篇文不會花你太多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