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應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比較嗨,連發!

「請你保佑我的兒子,能夠平安長大吧!」
在被枷鎖捆住的它面前,是一對可憐父母。他們懷裡抱著嬰兒,啜泣、嘆息,每講一句,就會夾雜一次。好悲傷。
它耐心聽著這組小家庭的祈願,然後淡淡開口。
「好啦隨便啦!我會保佑,快滾。」它回應。
「聽到沒?它說話了!而且它說孩子沒事!」
「太好了!」
肋骨前的奉台上架著的那顆黑珍珠,將它粗魯的話語修飾成和善的撫慰之詞──有夠虛偽!不過算了。反正,它被掛在牆上,所有關節骨頭都被分散掛在聖堂四周,只能像個白癡一樣回應人們的愚蠢夢想,什麼也做不了。
何況它現在又沒有萬能神力能夠治癒那個小屁孩。它只是個魁儡。
「下一位。」
站在它身邊的住持眉開眼笑,一手收受無知平民帶來的財寶,一手觸摸眼前一位妙齡少女的身體;它聽見住持突然彎著身子,提醒少女必須支付更多「代價」。否則,它會生氣。
說謊,噁心。
但,少女卻信了。
她點點頭,向住持承諾了些什麼,對方才用那戴滿鑽戒金指的貪婪手指,示意讓她來到它面前。
「說吧,笨小鬼。」
「應骸之母!我的母親被惡狼殺了,我想請求您復活她!」
她天真地說出了自己的願望。也因為太過天真,身邊的人們都開始嘲笑她。
「啊......人被殺就是死了。妳不知道嗎?」它嘆氣,雖然它沒有肺。
「我知道這個願望聽上去很蠢,但她是我唯一的親人了!現在為了養活我的孩子,她才冒著危險去森林裡狩獵......」
「女孩,妳之前來過?」
「為母親的健康祈禱的時候。」
「女孩,妳幾歲?」
「十二歲。」
它斜著頭,看向住持。他正愉快把玩一顆紅寶石。
「女孩,」它低沉說。「把那顆黑珍珠放到我嘴裡。」
從女孩困惑的表情來看,顯然黑珍珠並沒有照著它的意思傳達,不過它也明白這點。
它張開嘴,並在烏黑眼洞裡散發出期待的紫光、直直盯著那顆黑珍珠看,試圖讓女孩理解它的意思;值得嘉許,女孩怯顫拿起黑珍珠,然後把它放在它的嘴巴上。
真是聰明。
那,就回應妳的願望吧。
「妳都幹了些什麼!」在人們的驚呼聲中,住持才注意到女孩的行為。他趕忙推開女孩,並且想把黑珍珠給搶回來,但──
來不及了。
它咬碎黑珍珠。珍珠並沒有變成碎片,而是化為漆黑的淤泥,自它嘴巴向外擴散;黑泥包覆了它的頭顱、肩、尾椎,也延伸至聖堂各處將它的手腳給染黑、拖回到它身邊。
它輕鬆掙脫枷鎖,並且用回歸的雙手掐住嚇到腿軟的住持。
重新復湧的邪惡力量協助它抽離住持的肉體、取出完整的骨頭,然後放開,讓它碎散一地;與此同時,人們的尖叫已經停歇,因為他們全成了一大灘血塊,為聖堂帶來死亡的腥臭。
「妳該回去看看妳的孩子了!女孩。」它走向被血淋滿全身、神情呆滯的女孩。語氣輕鬆愉快,非常滿意。
「妳的母親正在等妳呢。」

想看我更多創作資訊,別忘記按右上角追蹤我的Vocus,以及追蹤我的社群連結: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nrogu的歡樂鳥窩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小說】羽之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音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山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縔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活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小說】鱗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時間洗鍊的,永恆收藏:《毛姆短篇小說選集》讀後威廉.薩默塞特.毛姆(William Somerset Maugham)是一個偉大的小說家,而且是經得起時間洗鍊與群眾品味測試的普羅型小說家。當然,也許二十世紀出生的作家或文青們會對他比較熟悉,或狂熱,如張愛玲,如喬治.歐威爾。
Thumbnail
avatar
黑貓星球運轉中
2024-06-10
嚴冬裡的櫻花【極短篇小說】生鏽多年的炭黑鋼桿,上頭留著歲月斑駁的痕跡,兀自支撐著那一閃一爍的微弱光線。 燈下,她獨自站著,厚重的大衣覆在身上,圍巾裹著泛紅的臉頰,顯現著黯淡的神色, 寂寞隨著菸霧在空中徘徊,在漸垂的夜幕下,煙霧繚繞。
Thumbnail
avatar
言靈字緒文
2024-06-02
(斷橋殘月派)又是愛上了一把聲音 - 極短篇小說從沒見過面,愛上了對方的聲音,總是浪漫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3-18
只有兩個人【金英夏人間劇場.短篇小說集】 小說家金英夏說:「我覺得作家不是去確認事實、尋找引用依據的人,而是應該代替大眾去切身感受的人。」 而這樣的感受摻雜著許多複雜的因素,也可能同時存在看似矛盾的兩種結果,就如同「失去」與「得到」可能先後來到,亦可能相互伴隨,無所謂「失去」即是悲傷的代名詞,而「得到」也可能迎來另一場風暴。 《只有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1-12
(斷橋殘月派)無影無蹤的愛 - 極短篇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故事) 艾薇不會太漂亮,但卻又很難說她不漂亮,總之就像鄰家的女孩。我跟她的關係天然地微妙,我在小五留級,之後跟她成為了同學,後來唸中學、也同校同班,大學的時候才分開。 我們住的近,常有機會碰在一起,她是山東人,我常戲笑她是『山東老娘』,我跟她無所不談,奇怪的無論我在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7-10
《生命、宇宙、手搖茶》科幻短篇小說集─2022年讀者來信&編輯組回應2022年的4、5月期間陸續收到讀者來信,談論《生命、宇宙、手搖茶》短篇集中收錄的科幻小說。本文收錄過去一年刊出的讀者來信與編輯組回應。2023年的讀者來信活動,將在FF40期間公布。
Thumbnail
avatar
林安迪
2023-01-27
失樂園 英倫情人續集 短篇小說2022年9月2日。台北。 有些電影只看一次就夠了,有些電影可以一看再看。 對丹尼來說,這些年他看最多次的電影應該是日本電影失樂園。丹尼喜歡看失樂園的原因是電影中的凜子長得很像瑛子 - 25年前丹尼在倫敦有過一段難忘回憶的英倫情人。 丹尼其實並沒有抱著太大的希望。 2022年9月2日。台北。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2-09-03
[極短篇小說] 那一年,在櫻花樹下  小君的個性與正常人不太一樣。   這天,她在學校上課時,老師要他們分組,明天要做活動,小君想找同學,但沒有人願意與她同組,老師看她被孤立,就把她分到隨便一組,那組同學們都嫌惡地看著她,下課時,她們看著小君,其中一名女組員跟她說:「你明天請假不要來學校,我們不想看到你。」
avatar
靜語
2022-01-11
極短篇小說-算命(下) 「嗯!」胡半仙若有所思的點頭示意,於是胡半仙和成偉就開始了一連串的問題和指點。 過了一個多小時,只見原本麻木不仁的成偉似乎找到了翳悶已久,解不開的結,整個眼神也再度亮了起來,人也活了起來,最後只見成偉高興的向胡半仙連聲道謝,然後起身點頭「謝謝大師,我一定會再接再厲,謝謝!」  正當成偉起身要離去時
avatar
A-rod
2020-01-16
極短篇小說-算命(上)午后時分,街道上,行人被突如其來的雷陣雨給打亂了心情和腳步,原本悠閒的街道倾刻間被狂瀉的雨水和雷聲給肆虐和取代,使得人氣變成了水氣,最後整條街充塞了悶濕和模糊。 但接下來的場景,讓整條街更加的翳悶窒息,原因無他—模糊朦朧中,只見到一位行人依然拖著緩步,雙手垂放在外套口袋裡,頭微垂,任由滂沱洩雨往他身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