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四國遍路散記: 第三日(10/18):10番切幡寺

2020/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斷捨離成果超過預期

昨天晚上在斷捨離行動之前,先跟住在香川縣的田中老師聯絡,詢問是否方便我將目前判斷一時用不到的物品,先寄放在她家,等遍路走到第86番至度寺見面時再拿?得到老師快諾,遂放心進行斷捨離之後,九點就早早入睡,並且睡了10個小時。
迎接今天早晨的是藍色的天空、是抵四國以來難得好天氣(但氣象廳說好時光只有半天!)早上先去郵局將整理出來的東西寄給田中老師,並請郵局的人幫我秤一下重量;沒想到竟然達1.3公斤,真的是太好了!

#切幡寺:大師無所不在

今天預計的行程就只有第10番的切幡寺,然後就去旅館好好休息,準備明天一大早要攻第一個難所『燒山寺』。
切幡寺,最困難的是從山門到本堂之間有長達333個台階。當我走到入山的巷口,正猶豫著要直接上山還是休息一下時,剛好看到有一家店的門口擺了張椅子(須見光榮堂),就坐下來想一下;沒料到店內的工作人員就隔著玻璃輕敲,請我將行李放在店內,再上去切幡寺參拜,真是令人感動。大師果然無所不在,才動個念頭,就派人救援!
卸下背包後,拿出裝有納經帳、納札、香及蠟燭的山谷袋,戴上菅笠、拄著金剛杖就輕裝出發往山上前進。當我來到寺裡看到那個台階的陡度 (如照片),心裡真的非常感謝那家店願意讓我擺行李,不然一定會走得哇哇叫。
第十番:切幡寺
第十番切幡寺內共333台階(分成好幾段)
参拜完回去拿行李時,特別再次跟他們說謝謝!此時感覺應該是繼承家業的年青少主,約莫三十來歲,放下手邊工作出來跟我打招呼,知道我從台灣來,所以又聊了好一陣子。我第一次感受到我的日文比我以為的好。🤗🤗🤗。
受到『須見光榮堂』店家的熱心接待
談話中了解到他也有參加當地一個團體,該組織主要是出錢協助來到此地的外國留學生的生活,真是令人感佩。我跟他們幾乎是萍水不相逢,只是剛好坐在他們店門口,他們就主動讓我放行李,還招待一杯極品綠茶🍵,四國的日本人真的非常熱情。

#走在鄉間

今天大半的行程都在鄉間,路旁還有擺出遍路人裝扮的休息處。我難得的搞笑自拍!🤣
路旁的遍路休息站及人偶

#哇係台灣郎

今天規劃行程單純,下午就來到鴨島駅的さくら旅館休息。さくら旅館開在正對著車站大門的主要T字道路上,離車站不遠,走路不用三分鐘的距離;內部雖然有點年代感,透著濃濃的昭和風,但是維持得很乾淨;進門通道兩旁是宴會坐席包廂,要轉幾個彎才會抵達住宿房間;看得出來昔年該是本地屬一屬二的酒食住宿名店!
さくら旅館
さくら旅館的住房
剛進房間不久,老闆就送來熱茶跟一塊起士餅,這真是日式旅館才有的貼心。退居第二線的老爺爺看到我的時候問我是不是日本人?我說我從台灣來,他還是不可置信的連問我三次真的不是日本人嗎?他說我長得實在是太像日本人了,囧😳。老先生很健談,不時秀英文,還問我可以用英語溝通嗎?我只好說我的日文應該比英文好!😅😅😅
由於時間還有點早,我便在四處晃晃,沒多久天空就飄下細雨;逛到一條號稱銀座的商店街,幾乎是十室九空,非常蕭條。我回到旅館後便問お爺さん,剛剛去了銀座商店街,怎麼變成這樣子?お爺さん說:對啊,大約在昭和50多年(1970年代左右)這裡曾經非常繁榮,但現在就是這樣,年輕人都不在了、店也幾乎都關了。
曾經繁榮一時的鴨島『銀座商店街』
晚餐時,只有我跟隔壁桌一位來自廣島的矢可部大叔用餐;餐點很豐富,還有火鍋;老闆還說會幫我們準備明天中午的飯糰!
邊吃著晚餐,邊看新聞,結果氣象預報:明天整天有雨!!!
其實,此刻,外頭的雨聲聽得很清楚呢!
さくら旅館的晚餐
鄉間小路
鄉間小路
鄉間小路:『有蛇出沒』的警示
鄉間小路:今天走過了很多座橋
(本文結束;請按左側心形的讚,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92內容數
介紹令和時代的日本政治現況走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