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最糟的事其實才是轉型的開始

2020/08/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從五歲的時候就開始學音樂。雖然不是那種一路音樂班的神童,但是音樂從來沒有在生命中停止過。

可能是老大的關係,王老先生太太最大的好處就是我只要開口說要學什麼他們都會說好。所以你只要想到的東西我應該都學過。買樂器也從來沒有在怠慢的。

不過當然不是個個都精通。有一些學得不怎麼樣的像大提琴和吉他到現在還是不怎麼樣鋼琴從來沒好到可以開演奏會但是你只要給我任何的譜我應該都可以立刻彈的出來(當然不是艱深的古典樂譜那些當然要練了)。電台隨便放什麼歌我也應該都可以在鋼琴上彈出來。。

我常常跟學生說這樣子就夠了。這樣子的程度在人生中就是一個不可思議的財富。
我每天都會彈彈唱唱半個小時。尤其是這段隔離的時期更是各樣的樂器都叮叮咚咚的搬出來。彈樂器的時候,就是人極少數可以進入心流的狀態因為你絕對不可能同時做其他的事。

你也會對自己覺得很滿意。其實我常常覺得音樂沒有學到一個程度的人真的這輩子都不能夠感受到這樣子的自我滿足感。it’s a real sense of well being imprinted in you.

我的聲樂是上了大學念音樂以後才學的。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其他的樂器也不怎麼樣只好用這個。後來碰到不錯的老師年輕的時候平均每年50次的比賽或auditions or performances 更是不計其數。

可能因為以前樣子也長得不錯,亞洲人唱聲樂的不多,在那個時候這個圈子裡面還算是大家都知道Susie Wang. 所以以前一直想要當個opera house young artist program 的表演家。

一直到從來沒考進去以後我才放棄。後來我才發現原來老天不讓你走那條路是有原因的。

說真的我的程度根本就不夠而且我根本就不喜歡跟人家一起合作演出也不喜歡聽指揮的話。

但是我天生就是一個很好的老師。人家很容易聽著做我說的話,然後也會把它break it down 可以讓人家能夠學得進去。看到別人表演得好,比我自己表演還要高興。
其實人生中的那些過程都是一個奠定未來技術的原因。如果當初沒有學那麼多東西,做那麼多比賽和表演我怎麼會知道什麼樣的同理心,和不同的方法教別人。

我在32歲的那一年沒有考進去最後一年的young artist program 覺得這輩子大概都不會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了。其實那才是真正做自己想要做的事的開始。

“What screws us up most in life is the picture in our head what it is suppose to be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