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之路

2022/04/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問我要不要學小提琴,結果我答應了,這件事卻是我迎向未來的微光。
從小喜歡著音樂的美妙,於是我選擇試試拉小提琴,沒料到我的學習能力竟然相當的快,連老師都不斷讚嘆我,這是我自信的最佳來源,因此我也在二年級時登上學校的舞台上表演。演奏時的我,沉靜在音樂的世界中,把吵鬧的玩樂聲給蓋過去,也把我在家辛苦練習的成果表現給大家看。
到了中年級,我家人開始問我要不要走音樂之路,我就快速地說好,於是我每天都要練習曲子、練習膽量,才不會在上台時突然拉不出好音樂,因此老師不只兇,我的手上也長了不少繭,但這卻是我人生中難忘的回憶。
兩年之後,我更進化了,不只勇敢上台,還開始學習樂理、視唱、節奏等等的科目,就是為了考上好的國中。我每天苦練,每天被罵,甚至還要常常去找老師上課或練習,再加上高年級作業量變多又變難,這種忙忙碌碌的生活也變成我的習慣,也是考上必須的過程。
考試當天,大家十分緊張,有的人在複習樂理,有的人則在練習樂器的譜本,認真的大家,害我更加害怕我會考不上。沒多久,主任說明完考試程序及規則後,我慢慢地走著樓梯,準備進入試場,經過五十分鐘的作答,我終於鬆了口氣,意思就是說,我考完了一項,我稍微能放鬆了。第二項就是樂器演奏,我的樂器演奏雖然沒有很好,但學習過程也是我學習最大的一個體悟;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就是節奏和視唱,我天生能唱的音域就比較低,又唱得比較小聲,因此我經常找老師學習如何唱歌,讓我得唱歌技術增加,和拍子更穩定。
一個星期後,家人收到了成績單,原本預期我會考得不好,沒料到我竟然是正取生,一放學,他們一直對我說恭喜恭喜,不知狀況的我以為我得到了甚麼好東西或考試考一百分,結果竟然是考上了。回到家,我急忙洗個手,只為了想看我的分數,但其實,我差點就沒考上了。雖然我考上了,但我學到了很多:
  • 不努力不會得到好成績;努力不一定會得到好成績,但可以提供改進的參考
  • 努力不是一時的,想要得到好成績,要花多年功夫
好久沒PO文章了,這篇長文是給大家的一個學習參考。希望大家喜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星記~
R星記~
大家好,我是小小作家+小小音樂家,請多多指教! 這裡是比較多個人想法,在星月十課那邊是長篇文章! 我會常常PO文唷~ 大家也一定要記得追蹤我和幫我的文章按讚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