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感的盡頭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不知道我出生的用意,我不知道我活著的作用,我甚至......只是喜歡活著的當下。
    我的父親從我小時候就經常的離家到很遠的地方去工作,我時常覺得他是我的超級英雄,他扛起一家子的生計為了給我更好的生活而努力,我非常的信任他,在家裡他就是我的榜樣,家事、出外採購他只要待在家都是一手包辦,我母親跟我的父親感情十分的好,我熱愛我的家庭直到那一天......
    那天父親辛勤的工作了一個月後,開始了他一個禮拜的假期,母親則是放心地將我交給父親並與朋友外出旅遊一個星期。那天老師非常不尋常的提早下課了,我開心的跑回家準備開始與父親的愉快夜生活,那一聲槍響卻毀了一切,我的腰部中彈了,我看著我的父親手上拿著平常在櫃子裡看起來那麼帥氣的手槍朝我射了一槍,而他居然還能如此鎮定的擦乾槍上的血跡然後默默地打了電話......警車的聲響跟救護車的急促閃光奔向我,我看著我的父親他冷靜的與警方談話,我......不知道怎麼了,我只知道平常我信任的人背叛我了......
    我在醫院醒過來,看著坐在我身旁的父親和倒臥在我身上的母親,我下意識地將身體挪向母親的身邊,我的移動讓母親醒了,她緊緊地將我擁入她的懷裡,她的淚珠浸濕了我的上衣,這時候父親也醒了過來,他安慰著難過的母親,卻對我露出了得意的眼神,「那天是有強盜進入我們的家,硬生生地將你拖出門外,對你開了一槍後就離開了,好險你爸在家裡,不然的話......」看著母親強忍著在眼眶打轉的淚水,我放棄了追問,放棄了追究,但是我只知道家裡非常的危險......
    「你為甚麼要對我開槍,你想殺了我嗎?」看著父親冷漠的雙眼突然流露出的一絲瘋狂,我不寒而慄,「我從來都沒有想要殺死你,但是那種開槍的快感,那種血脈噴張的感覺,還有你身上散發出來的恐懼,都讓我如此的興奮。」我不敢相信我眼前的人一個月前還是我崇拜的對象,但是僅僅過了一個月他就成為了我作夢都想不想不到的瘋子,「你......究竟是誰?你不是我認識的老爸。」他笑了笑抬起頭來看著我的臉,冷冷地說道「你本來就不認識我,你的媽媽也沒有認識真正的我,至始至終你們都不會了解真的我是什麼樣子。」全身上下都像是麻痺了一樣,我久久不能移動身體,原來一切都是假的嗎?
    第213次......母親依偎著父親,他們在大街上的行為就如同是一個熱戀當中的情侶,我遠遠的望著他們,又一次的我在大街上吐了,晚餐的殘骸就這樣地從我的口中流出,我挺起我的腰部,緩緩地拿出手巾擦拭著我的嘴角,「昨天還那麼瘋狂地拿著刀子跟獵槍追著我跑了整個森林,今天就能像沒事一般的帶著我們出來吃飯,鎮是讓我感到噁心。」自從我發現他變了我的生活就不得安寧,幾乎每個禮拜都要去露營,甚至是晚餐後的散步都是她追求刺激和快感的時間,不斷的追逐、不斷地開槍、不斷地朝我逼近,我每天只希望他可以再像過去一樣出遠門工作,但是他卻再也沒有出遠門工作過了,我身上大大小小的傷痕都是他的傑作,對於母親我並非沒有坦承,但是她卻一次次的拒絕了我的求救信號,我父親多次的以家中被強盜襲擊或是我被綁架的手法讓母親誤認為我只是常常被壞人盯上,而告知我上下學的途中要小心以及加強家中的防衛系統作結,她就是寧願相信他,卻連聽都不聽我的想法......
    那天晚上一如往常的我在森林當中狂奔,我聽著各種動物的叫聲調整著自己的呼吸,後方不斷傳來的槍響對我說已經是習慣了,當腳步聲漸漸地朝我靠近時,我漸漸停下了腳步,再腳步聲到達我的背後地當下我快速地轉身給予了我身後的男人一個重擊,他踉蹌倒地了,我撿起了他的槍,看著他的雙眼,「你從來都沒有想過,你這樣不斷的壓迫我會讓我有對你反抗的能力嗎?」男人笑了笑,就如同十年前的那個晚上,他瘋狂的說著他的理想「當你從一個掠食者變成一個獵物的時候,那種逃跑的刺激感又跟追逐的快感不同啊!!!!!」「你瘋了......那種快感一點都不有趣。」一聲槍響讓男人停止了他的瘋狂,也同時種下了禍根......
    母親歇斯底里地朝著我怒吼,我收拾著行囊,收起先前藏好的改造手搶,我走出房門看著憤怒的母親,我打開了冰箱拿出一罐啤酒,靜靜的看著她,「你......有關心過我嗎?」「我哪裡沒有關心過你了!!!每天你出門都提心吊膽的過日子!!!你父親每天接送你上下課還不夠嗎?????」我打開了易開罐喝了一口,「那根本不叫做關心,他每天都是對著我開槍的人,你只是被他利用的工具,他只想著跟你生個小孩然後就決定追著小孩玩著快感十足的遊戲,那可是真槍實彈阿!你腦子還正常嗎?」母親漸漸地緩和了她的心情,「你一定是搞錯了,你父親那麼完美的人,不可能做出這種事的,你去自首吧!我會陪著你的......」我將手中的液體波載了母親的身上「夠了!你相信一個瘋子,卻不相信你的兒子,我今天活下來已經是萬幸了!」我將手上的空瓶扔進了垃圾桶,我站了起來,望著母親,「對不起......但是顯然你愛他大過於愛我,你養育我我很感謝,不過這個家可能容不下我了......」母親靜靜看了我一眼,接著低下頭來,「你走吧......」,我打開了大門,望著滿天的星星,我走出了家門......
    在大街上遊蕩的生活過得十分愜意,喝著啤酒、抽著菸,毒品的香氣散佈在晚上的大街上,放縱的生活讓我迷失了,我開始偷竊,開始在大街上打架跟黑幫的朋友打打殺殺,時常進出警局也都是再正常不過的情形,但是我變了,變得認為這種的生活不夠刺激,我想要......更加的刺激......
    街上大大小小的槍枝跟許多的幫派兄弟的聚集讓我覺得時機成熟了,這次的火拼是因為金錢的糾紛,現場的大家都屏息以待......「這種快感......才是我要的。」在雙方人馬都消耗得差不多的時候,我做了一個決定......「朝同伴開槍的那種感覺位甚麼那麼的熟悉呢?」......我抱著一個大型的行李箱在街上狂奔,找到了一個陰暗處躲了起來,「這些應該夠我用一輩子了......不過......真是刺激阿!」在黑幫的追緝下我剁個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接著的一個月內,我就在不斷的殺戮跟逃跑的道路上走得更遠了,「原來殘殺自己的同伴或是相信自己的人是如此的快樂,被追殺也是如此的有快感阿!!!」在街頭上我成了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因為我的瘋狂沒有人相信我,但是我的身體習慣了逃跑的感覺以及殺人的愉悅......
    那天的清晨,我獨自遊蕩在街上,我看著陽光緩緩地升起,而在大街另外一頭我看到了一個老男人牽著小男孩的手走在大街上,我走向他們隨口向老男人問了問「這是你孫子嗎?他多大了?」男人看著我說道「他不是我的孫子,我8年前發現他在街頭被拋棄,不忍心丟棄他所以收養了他,畢竟我也只有一個人,看他一個人有點可憐阿」我轉頭看像那個孩子輕輕地對他說「這裡的街頭可是很危險的喔,你自己要小心一點。」男孩點了點頭,老男人向我道別並帶著男孩離開了,看著他們的背影,我掏出我大衣裡的改造手槍,「這把槍,是我對你們最後的憐憫了」我朝著男人的頭部連開了三槍,我看著男人倒下以及男孩撕心裂肺的呼救聲,我轉身離開了現場......「我說過了......這個街頭可是很危險的。」......在熟悉的街角我的眼淚無法克制地流了下來,「為什麼明明沒有血緣關係卻可以如此的親暱,為什麼我什麼都沒有!!!」我拿起威士忌的酒瓶喝了一大口,酒精順著我的喉嚨流入了我的胃,胃部的充實感就沒有辦法清除我心中的空虛,「除了刺激的快感,我還剩什麼......」
    在清晨的街上一聲槍響劃破了寧靜,男人倒下的聲響跟男孩的腳步聲重疊在一起,「原來......是你啊......」男孩快步地走向男人,「你殺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人,毫無預警地將他的生命帶走了,街頭是很危險的,對吧?」我仰頭看著天空笑了笑,用盡全身的力氣,吐出我人生最後的幾個字,「為......什麼......明明沒有......血緣關係......你卻護著他呢......」「就算他不是家人,但他卻不會放棄我、不會棄我於不顧,更不會朝著我開槍,他是真正的把我當成人看待。」男孩說完話,便轉身離去,只留下到在街邊奄奄一息的我......
    「我好渴望這樣的信任,渴望這樣的感情,快感只能讓我快了卻給不了我幸福」我大口的喘息著,但是腦中的氧氣就如同被抽乾了一般的讓我感到難受,「如果我不是實驗品,如果我能遇到像家人一樣的陌生人,我會不會變得不一樣?」......男人嚥下了他的最後一口氣,「或許......錯的不是這個世界,而是......把這個世界用最壞的角度觀看的我才是那個罪魁禍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11內容數
個人的一些發想,來自於生活中的大小事所產生的靈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情的盡頭 婚姻的這條路本來不容易平順, 如果愛情建立在自我妥協的情況下, 亦或者勉強對方妥協, 那麼愛情的天平上永遠無法達成平衡, 即便牽手到老, 心中還是會有殘留的遺憾。 人生本來就有不斷的選擇, 而我們永遠都有選擇的機會, 真誠的面對自己的內心, 然後....勇敢面對。 《光之圖文隨想誌》2012
Thumbnail
avatar
暮光隨想
2021-08-03
銀河的盡頭會有什麼 #5 指引夢裡面是一條長長的街道,路旁稀稀落落地有幾個攤販,看起來似乎不是這條街最熱鬧的時候。 外星人連結上這個夢的時候,有點緊張,總覺得這條街道旁邊連結的那些巷子,隨時有什麼會跳出來。就在左顧右盼的同時,有個人忽然投射進夢中。一個疲憊的身影,緩緩地走著。 迷途作為主軸,奇幻的美容室是鋪底,以善意指引落幕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20-12-26
銀河的盡頭會有什麼 #3粉紅色浪潮粉紅色浪潮 外星人推開牆上的畫框,悄悄地踏進一個小小的房間,夢境的拜訪者。 這個小小的夢,也是夜晚。微微的月光柔柔地透進屋內,這個夢境的主人是個小男孩。他睜著圓圓的眼睛,倚靠在床邊,手指無意識地轉動著粉色口罩。他很苦惱,因為白天上學的時候,同學都笑他是個娘娘腔,喜歡粉紅色。 外星人不知道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20-04-16
銀河的盡頭會有什麼 #2茄子青椒軟爛人某天外星人連線到一個夢,工薪上班族的夢。 老實說,如果夢有味道,那麼上班族的夢味如嚼蠟般地枯燥至極。不是被追著要資料,就是在夢裡加班。外星人如果要排名最快斷線的幾種夢,工薪上班族的夢可能輕輕鬆鬆地排在前十名裡面!這種夢還會無意識地汲取外星人的能量,然後有一小段時間外星人很難逃離低潮,自動化轉為厭世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19-12-20
銀河的盡頭會有什麼 #1「小河的盡頭有什麼? 長河的盡頭有什麼? 銀河的盡頭有什麼?」 外星人來到地球已經好幾個年頭了,由於到達地球的那一刻是墜落的,艦艇損壞,依照星球必定習得的修復技能而言,修復艦艇不是難事,最糟的是:存載記憶的晶體損壞了,只能讀到片段的畫面,沒有辦法存取技能。但是語言能力讀取得到,於是外星人開始打工,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19-12-14
孤獨的盡頭,一切變得透明:讀《喝著鴨川清澈的水、再到北山走走吧》<p>《喝著鴨川清澈的水、再到北山走走吧》終歸是近於習作般的小說,練習村上春樹、練習日式氣味,美好、孤單而燦爛,但還缺少真正獨一無二的東西。但至少他的短篇已經進到孤獨的盡頭。</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7-04-18
2/7 音樂五四三:快樂天堂、往天涯的盡頭單飛30週年特輯週二21:00-23:00首播、 週六22:00-00:00重播(CST)。 FM98.1 News98電台。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 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小秘密:週六22:00重播有bonus track喔。)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7-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