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麵屋浩 Hiroshi

2020/08/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竹市北區 | 2020.07.30

"No Ramen No Life",說到新竹的拉麵,我想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應該就是"麵屋浩"了吧!
說到新竹第一家很純正的拉麵店就一定會想到浩哥,猶記2017年我第一次踏入這個殿堂後從此成為信徒。要不是浩哥太火紅,每次排隊都要等待1–2小時以外,我想我應該會更常光顧吧。(錢包君,別哭,沒事)(;´༎ຶД༎ຶ`)
今天因為工作較晚,想到許久沒光顧的浩哥曾說過,晚上8點後人潮比較少,就抱著到現場如果不需要排隊就吃一碗吧。
機車載著身心疲憊的我,緩緩來到北門街上,心裡數著在幾個巷口,浩哥就會出現在我的左側。果不其然,店門口已經沒有排隊人潮,心理雀躍不已,不過為了確保前面沒有排隊人潮,我還是下了車看一下登記版,好在前方剩下一位候位客人,然後在我看登記版的同時他也入座了,所以基本上我就是下一位,那就吃吧!
點餐的方式已經變成由手寫菜單進化成機器點餐的方式,基本上拉麵湯底就是固定兩種,清湯與濃湯,選擇好湯底後,可依照每個人當下想吃的類型選擇不一樣的內容物,有叉燒拉麵、蔥拉麵、溏心蛋拉麵、海苔拉麵或者直接 All in 的 SP 拉麵也可以,端看你想吃什麼。
當然還有許多單點小菜可以選擇,喜歡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清湯醬油拉麵 $200

誠如你上面所看到,我到訪時所有的濃湯系列都已經完售。只剩下清湯拉麵還有販售,所以只好將就點了清湯醬油拉麵。
品嚐的老步驟,第一口先喝湯頭,湯頭將會帶領你定義這碗麵是否成功。
喝了第一口,內心發出讚嘆聲,這個湯頭,洗刷了工作一天的疲憊。用蔬菜與肉熬煮,讓視覺看起來濃郁,品嚐起來卻相當清爽,浩哥技術越來越好了。叉燒肉一如繼往的好吃,不過這次有多兩片白色的肉片,印象中之前好像沒有,不確定是不是我記錯,大把大把的蔥配上香氣十足的湯頭,整個讓人神清氣爽。湯汁吸附飽滿的麵條,實在讓人很難不大口的吸麵吃阿!
老實說我很想把湯喝完,但高濃度的湯頭對身體負擔其實不小,建議大家還是量力而為。
海苔是我每次最後吃的品項,因為海苔的一半可以吸飽湯汁,一半保持海苔原味,一整片吃進嘴裡會有兩種口味的碰撞,大家可以試試看。
總結,我心目中新竹的濃湯拉麵王者還是浩哥,我目前還在尋找可以打敗他的對手。
你也喜歡吃拉麵嗎? 歡迎推薦你的口袋名單給我。
我們下次見,掰掰。

麵屋浩 Hiroshi

Facebook 粉專:點我
電話:店家未提供
地址:300 新竹市北區北門街87號
交通方式:自行開車前往
營業時間:
星期一:05:30pm – 09:30pm
星期二:05:30pm — 09:30pm
星期三:05:30pm — 09:30pm
星期四:05:30pm — 09:30pm
星期五:05:30pm — 09:30pm
星期六:公休
星期天:公休
PS. 店家會不定期公休並公吿於粉絲專頁,預計前往請先參考專頁最新內容,以免撲空敗興而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
K.
我是 K.,在設計圈打滾的男子,2020年偶然的機遇下,決定開始撰寫網誌記錄生活, 熱愛設計產業,喜歡攝影、旅行與美食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