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但我真心相信「阿媽是女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做了二十多年女性,萬萬想不到「甚麼是女性」竟然需要討論,甚至連說一句「阿媽是女人」都要先「抱歉」。曾經看過一個媒體報導,有人認為如果說「只有女人才會患子宮頸癌」也是恐跨及噁心的謊言。近年LGBT中的跨性別運動(Transgenderism)成功製造論述,令主流輿論甚至國家政策都一同挑戰這個常識,異議者被打成食古不化的恐跨者。
羅琳事件
今年6月6日,世界知名作家羅琳(J.K Rowling)在推特上轉推了一篇標題字眼包含「有月經的人(people who menstruate)」的推文,明顯地對該標題使用之字眼表示不贊同。她寫道:「『有月經的人』?我肯定有個詞語是用來表示這些人的。有人幫幫我嗎?是Wumben嗎?Wimpund? Woomud?」

這篇推文惹來了很多強烈反對意見,但羅琳沒有退讓,並將她的觀點寫得更詳細。她在推特上再寫,「如果性別不是真實的,就沒有同性吸引。如果性別不是真實的,那麼全球女性的生活現實就會被抹去。我認識,而且我愛跨性別人士,但是消除性別觀念會奪走很多人有意義地討論其生活的能力。實話實說不代表仇恨。」

抹除女性使女性眨值
起初,我不太明白抹除女性的生活現實是什麼意思。當我再去詳細了解時,便漸漸明白,這種抹除女性的原理,其實跟以仿製品魚目混珠的原理一樣。

奢侈品很多時候都有假冒的仿製品,就像名牌手袋多有被仿製的。立法禁止人們出售仿製品,目的就是為了保護真品,維護真品的價值,也保護消費者以免受騙。

從香檳酒看女性身分
就像我最近看了一段介紹香檳酒(Champagne)的影片,當中提到香檳一般泛指所有的氣泡酒(sparkling wine),但是,其實只有在法國香檳區出產的,才能算是真正的香檳。而所有在其他地區出產的氣泡酒,即使是鄰近的法國地區,都不能算是真正的香檳,必須以其他名字來命名。香檳的命名受歐盟法律規管,在法國香檳區以外釀制的氣泡酒,即使是以跟香檳完全相同的方法釀制,都只能叫做「氣泡葡萄酒」。

可是,在歐盟以外的一些國家的釀酒商完全無視歐盟的法律,將他們的氣泡酒命名為香檳。為了保護正宗的香檳,法國香檳公會與全球各地超過80位律師合作,反對把這些仿製品也叫做香檳的做法。可見人們對真香檳的執著,對真正的香檳定義非常明確。即使氣泡酒生產方法非常相似,又能製作出近似的口味,卻真有真正的香檳才擁有香檳區獨特的歷史意義和魅力。

女性身分比奢侈品更矜貴
其實,羅琳所提出的,正是反對把「仿製品」也定義為「女性」的做法。其實,女性身分也是一樣,即使一個人「看起來」是女性,或「自認為」是女性,根本不代表他是真正的女性。因為不論生物學定義上還是政治歷史意義,「女性」指的就是生理女性。
在我眼中「女性」的身分比香檳酒還要貴重和獨特,而且是天生的,後天無法改變。既然「香檳」的命名都受法律規管,以保護正宗的香檳,那麼「女性」的身分更應受到規管,不應被人以假亂真。
    Mazymazy
    Mazymazy
    90後港女,基督徒,被拋進在色彩奇異的迷宮,每天尋找「性」、「愛」和「婚姻」的指路牌。喜歡攝影,閒時看Youtube學化妝和煲韓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