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第四章 告白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茱莉葉這時終於感到不對,她稍稍用力將羅密歐推開。 「妳不是女人,你是誰?」

羅密歐意猶未盡的抹了抹自己的唇,「親愛的!我是羅密歐。“阿蒙家”的羅密歐,我愛妳!茱莉葉,請妳勇敢的嫁給我吧?」

「什麼?你是羅密歐,“阿蒙家”的羅密歐。oh~羅密歐啊!羅密歐!為什麼你偏偏是“阿蒙家”的羅密歐呢?」茱莉葉的眼底暗藏著一絲憂傷。

羅密歐眼神古怪的看了一眼茱莉葉,「親愛的!能別演了嗎? 雖然我們家是世仇,但以商業考量來講…我們倆家聯姻好處絕對大於分裂。我就不信卡特夫人沒有和妳說過!」

茱莉葉此時才尷尬的笑了笑,「啊!被發現了嗎?」

羅密歐此時在茱莉葉額上輕輕印上一吻,「等我回去和父親說清楚,後天妳的“化妝舞會”我將帶著聘禮,來向來特伯爵求婚。」說完羅密歐便偷偷摸摸的翻牆離開“阿卡家”。

啊!茱莉葉將整個人埋進浴池裡。半晌又冒出半顆頭和濕漉漉的髮,她捏了捏自己的臉頰,然後偷笑道:「媽啊!我終於找到讓自己心悅承服的盛世美顏啦!」

隔天,茱莉葉便找到自己母親萊特夫人,且加油添醋的跟母親訴說她們倆浪漫的邂逅。 「媽,妳絕對不能相信他長得有多帥!我們接吻的時候,我有偷偷的撇向羅密歐的襯衫領口。他居然有胸肌!真不能怪我把他誤認為女孩子,有哪個男人臉上是可以零毛孔的。」

卡特夫人老神在在的端坐在紅絲絨沙發,她皮笑肉不笑的啜飲一杯阿薩姆奶茶。耳邊聽著女兒叨叨敘敘的唸著那個“阿蒙家”的小子。 “我呸!早知道自己女兒“顏即正義”,但怎麼想也沒想到居然相中那小子!這可不好辦啊!要知道蒙太古那老狐狸…平常就總想壓咱家一頭,要是…”

「母親,妳怎麼不講話?妳不是之前總要我去色誘“阿蒙家”的繼承人嗎?我可是超前任務了啊!妳怎麼還不高興?」茱莉葉睜著大眼睛疑惑道。

萊特夫人搖頭嘆息,「我也只是那麽一說,誰知道妳還真色誘上了。我這不是擔心妳嫁過去後會被那老狐狸蹉跎嗎? 不行!得讓妳表哥去探探他們“阿蒙家”的誠意。」

另一邊的“阿蒙家”。

「你說什麼?“阿卡家”的女兒!羅密歐,你真的瘋了!」蒙太古用力的拍著自己的額頭,也不知道是在和誰說話。 「他們一定是知道藥廠的秘密實驗!才會派茱莉葉來色誘你,真是該死!卑鄙的“阿卡家”,她們就是要騙我的新藥來做聘禮!一定是的…一定是!」

羅密歐眯著眼睛╮(●▪︎°·)╭ 看著焦慮不安的父親,這時蒙太古夫人才無奈的搖搖頭,「想什麼呢你!那藥八字都還沒一撇,再說了!卡勒斯親王不是一直贊成我們倆家聯姻的嗎?難道你還想違背親王的意思?」

「哼!妳懂什麼,她們就是想向我要聘禮。」

「哎!等人娶進來…那還不是我們說了算!蒙太古…該擔心的是“阿卡家”才對。」蒙太古夫人笑得意味深長道。

羅密歐這時開始有些擔心茱莉葉嫁進他們“阿蒙家”之後的處境了。心煩意亂的他獨自來到家族教堂,羅密歐找到勞倫斯神父,便和他說了自己的煩惱!

勞倫斯神父得知了前因後果,猜想這兩大家族的族長,或許此時都心懷鬼胎在算計彼此。他不忍心看著一對相愛的戀人,為了家族鬥爭日後陷入無盡的爭吵。於是便建議羅密歐,和茱莉葉結婚後乾脆搬出來,成立一個只屬於他們的甜蜜小家。

不巧這話被前來試探的堤伯爾特聽到了一半,他可是奉自己姑媽的命令,來看看羅密歐這小子在和茱莉葉結婚後,會不會放任蒙太古伯爵和夫人,搓磨他可愛的表妹。

raw-image


作者的話:都說了普遍及…別等了,洗洗睡吧!

1.4K會員
468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