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速小子》觀後感 / 「我從不怕愛錯,就怕沒愛過。」

2020/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影評正文:
我想大家都對第一版釋出的《音速小子》預告感到印象深刻,多到滿出來的負評,讓片商不得不延後上映,再提高資金開發。所幸第二版預告終於讓大眾滿意了,但是,這終究是一部電玩改編電影,它能不能擺脫電玩改編電影的宿命,將是一大課題。
故事敘述誤闖地球的音速小子和新認識的人類朋友湯姆華卓斯基,兩人要聯手阻止邪惡的蛋頭博士,利用音速小子的巨大力量來統治全世界。
-
對,就這樣三句話,故事就說完了,乍聽之下也有點像兒戲,可是就是因為它的簡單通俗,造就了他的成功。將角色與劇情一步一腳印、穩扎穩打,我想,這是做出電影最基本的第一步,但卻也是片商往往最難達成的一步。《音速小子》做的最正確決定,莫過於選擇專注在角色與劇情的推展,不是急於去做世界觀的塑造。
先是簡單建立音速小子索尼克,來到地球卻無法與人類接觸,渴望真心朋友的孤獨感,接著危機的發生,讓他與樂於助人的湯姆產生連結,以「交朋友」如此通俗的概念串起故事,不需要多麼深刻難懂的概念,就能讓觀眾進入劇情、愛上角色。
我們以為滿足自己的慾望就可以使人生圓滿:湯姆擺脫從小成長的小鎮,計劃移民大城市、索尼克離開地球前,那長長的人生遺願清單,但殊不知,真正能完整我們生命的,是與我們最親近的家人與朋友。
本次的動作場面有很多值得關注的重點,有老粉絲期待的「電玩視角」,也有X戰警的「快銀視角」,更有「快動作與慢動作交互搭配」的刺激場面,不管是城市和鄉間的飛車追逐,還是酒吧的打鬥,每一回都給觀眾不一樣的感受,動作場面可說是誠意滿滿滿,讓全片有相當程度的娛樂性。
說實在的,我小時候還真的沒有,用SEGA遊戲機玩音速小子的體驗,我只玩過App版的,玩法有點像知名遊戲<Temple Run>的那種改版。原以為可以推掉懷舊情懷,專心欣賞電影,但當我看到金凱瑞的時候,我才發覺,我的童年沒有音速小子,但我有金凱瑞啊!原來老天是讓我來看金凱瑞的!
重回大螢幕的金凱瑞,真的是本次《音速小子》的第二大亮點,也是小編從觀影前,就期待的部分。這位喜劇天王再度將他在「王牌」系列電影(我的稱呼XDDD)中超誇張的肢體動作與不屑一顧的講話方式,經典重現,只要有他在的畫面都讓我不經意嘴角上揚呢!他的浮誇演技,與索尼克不停歇的嘴砲,也是全片笑聲不斷主要原因。
金凱瑞的表演風格,可以說是到現在,還沒有任何一位當今演員能複製、能媲美的,劇中有一段在邪惡實驗室的舞蹈Solo,聽說除了歌曲是事先選好的以外,其他部分完全是金凱瑞即興表演的,真是讓人敬佩。看他這樣出現在大螢幕上展現自我,有可能也剩沒幾次了,我們影迷得要好好珍惜啊!
你說說看,《音速小子》完全就是一個懷舊自助餐嘛!不管你是懷念SEGA的音速小子,想要看索尼克在螢幕上帥氣跑酷;還是懷念久沒現身的金凱瑞,想要再一睹他的巨星風采,又或著,你兩個都喜歡、都懷念,那本片絕對值得你花錢進場好好體驗一番。
當然,全片的目標觀眾群不只限於想要懷舊的大人們,不停歇的笑料、精彩可期的動作場面、正向好懂的劇情,也非常適合在這個延長的寒假尾聲,大手拉小手一起開心收假喔!(只是請各位要記得戴口罩!)
P.S.本片有兩個片尾畫面!大家不要錯過囉!!
總分 8.4 / 10
片名:音速小子
導演:傑夫福勒
演員:班許瓦茲、金凱瑞、詹姆斯馬斯登
發行:派拉蒙影業
-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IG版面(限時動態獨家的第一手感想)
痞客邦圖文好讀版(文章隨時更新)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Facebook:咖哩聊電影 Curry Talks Movies ; Instagram : @curry_talks_movies ; 痞客邦:咖哩聊電影 ; 邀約和合作交流,歡迎直接至社群網站私訊或是Email跟我聯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