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祈禱落幕時》觀後小感(無劇透)

2018/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可以為了另一個人做到什麼地步?」
  上次讓我驚歎的是《嫌疑犯X的獻身》,這次在戲院看完《當祈禱落幕時》,不禁再度感歎。不同的是我上次已經先看過小說,因此即便電影精彩,受到的衝擊仍不如小說(可是電影還是好看就是了),而我這次則是直接看電影。
  我看的是早場,只有我一人包場,我就不客氣地在裡頭隨著劇情大哭特哭。
  社會底層的苦,誰能明白?我邊看邊不斷思索有沒有別的解法,可是好難。
  人生好難。
 想起上次看東野圭吾的改編電影《解憂雜貨店》,那時也看得很感動,心想:人有時還真的需要一點奇蹟,才能得到救贖,從這世界解脫。
  此外,今年年初堺雅人主演的《鎌倉物語》也相當奇幻式療癒喔!(雖然就不是東野的作品了。)
  本片也有不少幽默的地方,比如在心底直誇博美超美的加賀,比如總是剛好在他前一位完售的加賀……怎麼都是加賀XD 原本還覺得他很倒楣,但電影看完後,特別是相較其他角色,運氣果然還是用在(排隊之外的)別的地方比較好。
  還有,看完這部電影後會想把前面的日劇都補完!
  補充:本片《當祈禱落幕時》解開系列主角加賀恭一郎母親之謎,而主角和表弟以及父親的關係,則可參照《紅色手指》。
  總之,非常推薦大家進戲院觀賞感受,看阿部寛和菜菜子演技大爆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297內容數
冬日迎春戲雪,古道潑墨行俠。 在巷弄裡,與自己的靈魂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