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弄丟了很多東西

2020/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好像弄丟了很多東西。
昨天翹了韓文課陪朋友去看《六弄咖啡館》,有點心虛有點開心。
下班先假裝跟同事說「先去上課囉」接著快步走去郵局轉帳、再搭公車去找朋友吃晚餐。
我常常觀察每一家店的運作方式,有些店是每個人做一樣的事,點完餐就要負責收錢負責做那份餐,然後交到客人手上;有些店是完美地分工,有條不紊、熟練而爐火純青。邊觀察會邊覺得「這家店真聰明!」或是「這家店分工有問題」尤其是早餐店最為明顯。
吃完飯之後突然超想喝手搖飲料,其實不知不覺戒掉滿久了,但就是會突然有個瞬間覺得「不行我就是要喝!」買完飲料一到公車站很幸運地就來了一班,而且車上還沒什麼人。
能搭著沒什麼人的公車一邊喝飲料一邊看著窗外,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所以我愛公車更勝捷運,更確切地來說,是討厭地底下的捷運,如果不是板南線而是淡水線我應該還是喜歡的,喜歡通勤的時候看著窗外。
住日本的時候,很幸運地我住的那條線正好就是地上行駛的西武新宿線,亮黃色的車廂,從第一次看到的那刻起我就知道我會很喜歡搭這趟電車,有種命中注定的感覺。
上學的時候人太多,沒什麼心力去看窗外,但是回家的時候常常可以看到每一站的街景、等平交道的人群。還會經過一間國小還是國中吧,教學大樓上貼著大大的手繪紙板「この一瞬を大切に」珍惜這個瞬間。每次看到我都會想,學生真的會懂嗎?頂多就是好好把握下課時間吧哈哈,不過每次看到我都會被提醒一次。
「珍惜這個瞬間」,我有好好珍惜這個瞬間嗎?
或是,這是我該好好珍惜的瞬間嗎?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不喜歡在幾個月幾年過後,發現只剩下我在珍惜。那種感覺很糟。又或是你非常珍惜的瞬間和回憶,到頭來其實是不被允許存在的,是應該要忘掉才對的。
那我還該好好對待每個瞬間嗎?
好,回到電影。其實這部電影我沒有喜歡到想看兩次,純粹是因為朋友很喜歡主題曲,所以我就陪她再看一次了。我們已經連續三週一起看電影了,馬的如果是男的就好了。
板橋是個滿適合看電影的地方,人潮不會過多,道路規劃的也很不錯,就是個路很寬又沒什麼人的地方(除了該死的聖誕節之外這裡其實滿清幽)。
如果想要優雅地看電影,那就要來板橋,想要熱鬧地看電影,那就去西門,想文青破表那就去誠品電影院或華山光點。
看完之後去附近的小酒吧兩人各點了一組三杯的比利時啤酒,明明才星期三卻像週五一樣。菜單上還有水煙,想嘗試但經費不足。一邊有一搭沒一搭地聊,一邊聽著店裡的音樂。
如果每天都可以這樣就好了,我不想珍惜每個瞬間,只想確定每個瞬間我都可以照自己喜歡的、想要的去做,沒有意義也沒有關係,不被珍惜也算了,至少當下彼此都快樂,不用擔心這對你我重不重要,我們有沒有誰比起另一方更在意對方。

人生如果可以是一杯啤酒一首輕搖滾以及一個可以暢所欲言的對象,那該有多好。
然後突然播到了「lost star」,讓我想到一個不該被記得的瞬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