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OO 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叫我拿書法作業遮璧癌。宣紙易破,是該換了。
親愛的OO
我想寫一封簡短的信,儘管想說的那麼多。
嗨,距離上一封信已經是三個多月前的事情了,現在我正在聽Control T的《來自我自己》,我喜歡女聲像一條絲一樣纏繞這首歌,也像魚兒在珊瑚礁之間打轉。
嗯,這段時間,我畢業了(從一個講出來別人也不知道在幹嘛的系,但想想也挺正常—如果說我讀「歷史」,別人回答:噢,我明白了。不對,你好像沒有明白,因為我們對這個詞的認知不一樣)。
七月我還不想找工作,硬著頭皮投了幾封履歷,來信來電告知我面試的機會,但我不想,不想動、不想回覆、不想認識新的東西。你知道的,在這裡,爸媽每天早上八點固定出門運動,狗狗每天下午五點固定吵著散步,禮拜三固定不會有垃圾車,禮拜六固定上教會。我在家裡只會注意那些「固定」是什麼,卻選擇忽略那些不動聲色的移動,比如媽媽因為「累積的」疲累而掛點滴,但我卻納悶為什麼會「突然」這樣。
我擔心舒適的一切被破壞掉。如果我不在意,那個洞就不會越破越大;人的注視變成火藥,足以穿洞,這想法就如同中古時期對煉金的迷信。於是我撇開眼;同一個時期,我發現我喪失了觀看的能力。
八月,我對自己的寬容合情合理的消退,顯然是得找工作了。每周投幾封履歷,然後每天打開信箱,更換兩個帳號,信箱裡卻只有Dropbox廣告信或是網購出貨的告知信。
歌曲來到好樂團的《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今年七月剛在Youtube上發行,八月底的現在觀看人數已破百萬,大家都跟我一樣是衝著那顆會跳舞的草莓人來的嗎?草莓人有夠可愛。從《我們一樣可惜》、《我愛你,卻不能拯救你》到今年的《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從安靜聽你說話、拍拍你的肩膀到跟著你一起罵世界幹你娘的好樂團。不,後者並不是這麼強烈的情緒,後者是自責,是自卑而內化所有批評(無論是否針對自己),藉由否定自己而達到認同。
我是,比我不是好。說我是個爛人,比說我不是個好人好。
我是,我就是,我就爛。
這樣好嗎。你允許我,這樣看自己嗎?
親愛的,我覺得我會給你寫信,是自以為你了解我,更甚於我;並且,你愛我,更甚於我。我有這份篤定,所以寫信,所以忘記自卑。
愛你的OO 八月二十七日
    13會員
    29內容數
    我想像你那裡很安靜, 我戴著耳機, 不算耽溺地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思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親愛的OO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OO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親愛的OO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親愛的OO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親愛的OO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OTAKU FULL SPEED】概念的置換:機動戰士 鋼彈OO作為機動戰士迷,鋼彈OO在我心中的地位與其說是轉折,不如說是時代的註腳:一間企業的修正路線、精神以及操盤手法的具體表現。 如何看懂OO?OO是否真能支撐起溝通與對話的名號,此後再無機動戰士?身為作者的我不會替你決定答案;但唯一肯定的是:OO將兩個圈疊起變成無限,這是製作組的成功、也是編劇最大的勝利。
    Thumbnail
    avatar
    作者先生
    2021-07-13
    親愛的P先生_#7你說,要先喜歡跑步,跑步才會喜歡你。
    Thumbnail
    avatar
    小巷子
    2021-06-30
    擦了OO就會反黑!?真的還是假的!?市場上有很多訊息會善意提醒大家,有很多保養或藥品成分不要白天用,不然擦了後就會反黑!常提到的像是 美白成分:左型維他命C、熊果素、麴酸… 抗痘成分:A醇、果酸… 抗老成分:輔酶Q10、蝦紅素、茄紅素、葉黃素、玉米黃素… 精油成分:檸檬、柑橘、萊姆、佛手柑… 藥品成分:A酸、對苯二酚...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1-06-08
    捧在手心的OO捧在手心的手機,是最新的型號。 他小心翼翼,新女友出手大方,這可是他的第一支水果機呀! 摸了半天終於可以回到上一頁(不是有個Home鍵?),想聽音樂也找不到插孔。 相簿一片空白,只有剛拿到時,女友押著他的自拍,還被她快手快腳設成了桌面,人生好像傻裡傻氣的就這樣被format。 他上網查了舊手機資料
    avatar
    Jane Jane Wei
    2021-02-09
    第八章 那、那個,小姐,我剛剛並沒有想對妳OO和XX的打算深夜,黑暗的巷弄內。   「呼、呼呼呼......」一名青年的喘氣聲不斷在四周回蕩著。   青年正上上下下地不停動抽動著。   以咒術為能量的路燈——咒燈微微放出的光芒灑落在青年的白髮上。   ......冷、冷靜,白鳳炎你得冷靜,這沒什麼的哈蛤哈...哈哈。   這名白髮青年正是白鳳炎,
    avatar
    覓福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