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書房再會了

2020/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間臺灣最美的兒童圖書室(之一)空間,在今天將暫時向大家告別。新的臺文館兒童圖書室將移至(不確定何時會開張的)「文學樂園」。
我自己好愛這個空間,特別是裡頭的兩間木板空間。大大的窗台,日光充足的時候,光從玻璃窗灑進來,流轉的氣韻簡直像十九世紀小說裡的場景,氣派又典雅。
我又特別鍾愛半圓形的木板廳,如果再添上絲絨的窗簾幔子,躲在窗簾後的矮櫃上,就著陽光,不就是《簡愛》躲起來閱讀的場景嗎?而且窗戶看出去,就是修復好的美麗消防廳。
我竟然可以趕在這裡即將暫時熄燈的時刻,說上一場繪本故事,也是相當夢幻的一件事。說不上什麼成就,就是剛好一切機緣與巧合, 配合臺文館去年推出的文學VR遊戲「夢獸之島」的推廣活動,希望大家可以更親近這些臺灣文學家,以及館內的作家藏品。
雖然是讀繪本,但當然也沒那麼簡單,而是要順便跟(我幾乎都不認識的)小朋友們介紹林海音以及她的象偶們,所以除了繪本的功課,對海音奶奶也下了很多功夫研究。林海音在推動兒童文學這一塊,應該是相對比較少人知道的。我自己也是讀著文獻才意外發現這點(還有她後台應該很硬這件事,哈哈)
兒童書房應該很少有機會那麼熱鬧著辦親子活動,未來改版的「文學樂園」,希望能夠延續這樣的熱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bun
Abun
文字轉接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