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青登山|日湯真山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日期:2023年7月17日
  • 距離:4.60公里(來回)
  • 耗時:4時11分6秒
  • 落差:509公尺 (1196~1705)
  • 上坡:549公尺
  • 下坡:548公尺

—-

raw-image

我的第一座三角點——日湯真山

這次帶著期待的心情上山,但沒有想過自己有體力完成,因為自己爬山的經驗其實還很不足,就想能爬多少是多少。

上山的目的也不是三角點,只覺得上山有不一樣的景色,美麗的大自然能夠讓自己放鬆,療癒心情得到很棒的舒壓。

果然在玉雯與明漢牧師陪伴下第一次學習用登山杖,教我怎麼綁登山鞋鞋帶,借我頭巾與雨衣,一步步去適應使用登山杖與身體的協調,走一小段心跳加快、呼吸也開始變喘,是身體真實感受的聲音,聽見聲音也學習調整自己的呼吸,放慢腳步不要急,停下腳步喝小口水真的很有用,以前我都大口喝水對體力幫助真的不大,學習爬山過程更順暢。

raw-image

沿路走走停停,當中都可以聽見不知道有幾種大自然蟲鳴鳥叫的聲音,停下時可以好好欣賞山林裡的柳衫、蕨類植物、菌菇,還有孩子們喜歡的昆蟲,第一次看見正在脫蛹晾乾的蝴蝶,近距離在大自然中看到牠們很美。

山林的氣味也是相當的溫暖清新,氣溫也只有約在20-23度,非常涼爽。

raw-image

默默的努力爬上三角點,也無意中跟著斷食,自己竟然做到了,我人生第一座三角點日湯真山,看到離我們好近的雲霧,白茫茫一片,伸手摸涼涼的真實感,真的很漂亮,靠自己的雙腳一步一步爬上山,欣賞到上主為我們造的大自然,真的很感動,雖然知道自己會腳痠,身體會有些疲憊,可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好好感受主為我們預備的禮物一切,讓我的心像充飽電一樣,深刻知道主愛我們。感謝主,阿們。

raw-image

記在後面:

知道如如對山林也有興趣。因為一次的機緣,決定帶她上山走走——決不能白費了她買來還沒機會踩到山裡的泥土的登山鞋。

育有幼兒的全職母親,要充份利用孩子白日在幼稚園的時刻,還得趕在下課時分,不慌張的接孩子下課。這些沒說出來的,身為過來人,我心知肚明。

我們就是(總是只能)利用這一個好不容易的、恩典的空檔(而且所有人都健健康康!),委託室友兼山路司機,往森林去(嗚嗚過了大武山門還遇到一條好大~~~~的蛇)。

由於時至溽暑,只能往中高海拔去。車程遠,也沒辦法。挑了一座可上亦可中停的中級山,如果走大O型,會遇到我思思念念的綠色森林。氣象預報有雨,出發前只能做風險管理,盤點裝備、並確認好。

由於起登時己接近11點,考慮到必須在如如的孩子下課前返回台南、加上新手登山,我本無預期能登頂,時間壓在下午一點就必須下山,才能準時接到孩子。能來山林裡走走,我想就很好。我不喜在爬山中說很多話,我習慣把人,靜靜的放他們跟山相處。山林會給予許多,我只消安靜的在前方領路、等待。

三人抵達往北大武舊登山口的岔路時約12點,比預期的快。由於室友和我是斷食爬山,如如也就跟著我們沒進食,因此縮短了休息時間(?)。至此,雨開始一陣一陣的來,所幸,樹冠層擋掉七成的雨水,我也慶幸室友說:「再走一段看看」。

走至大O型的岔路時,時間快下午1點,距離三角點剩一段不長不短的尷尬。指示牌寫著:日湯真山,三角點 15分鐘(仍然有爬升路段)。我焦慮著來不及準時接到孩子(因為會罰錢,但那時我不知道多少),室友問著如如,看她的決定。「要嗎?」我問她。

在她開口前的一瞬間,我看到她眼神閃現了篤定跟雀躍。

「好,那我們就上去!」時間的焦慮,被我丟到腦後。

如如就這樣,斷食上山並遇見人生第一座三角點。7月的山裡,我們遇見眾多從毛毛蟲蛻變的蝴蝶。之於她,這座山,應也是一次蛻變。

    Abun
    Abun
    文字轉接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