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 走向新開始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過三個月的沉澱,最後鼓起勇氣提出辭呈。
面對未知,有時仍有些不安,但很明確的「不後悔」。
回想著過去要開始這三個月的假期前,也是有著同樣不確定性的焦慮。
「沒上班會不會很無聊,搞不好我兩個禮拜就想回去...」,當時我還這樣跟同事開玩笑。
結果,跟想的完全不同,更準確的說,我沒想過會有後來的這些豐盛。
-
沒上班的日子,不再因為睜開眼後想到當日工作流程而感到緊張。
沒上班的日子,不再匆匆忙忙的過生活,總好像有下個行程在等著。
沒上班的日子,星期日晚上不再是我痛苦的時候。
成為時間大富翁的日子,我拿起鍋鏟,甚至把一罐橄欖油用完;人生第一次去學畫畫,雖然明顯感覺畫的不好,但也認知到自己比較適合老師一步一步帶著畫的開始;跟B一起去上雙人居家按摩,了解肌肉的收縮與舒張概念,現在更重視運動後的收操。
休假的重要目標之一,就是要照顧身體,隨著釋放原先無力感,心情上也感覺輕鬆許多,連帶著身體更有力量,也因此突破報名健身房這幾年來運動時間。
-
原先一直糾結是否該離職的我,也因為報名了coach 課,有了跟學姊的練習機會,在coach 結束後也確定這是自己想要選擇。
巧合的是,透過課程安排,遇到了身任HR的同學,從要不要離職到什麼時候提離職,到是否要跟總經理談等等,這些都還好有她幫我釐清。
現在想想,如果沒有這個課,我依然不會聽見自己的心,就像老天都幫我安排好的,給我最適切的資源。
-
煩惱著職涯下一階段該何去何從,這時注意到某個人才培育課程,在最後一週趕緊準備資料報名,一直到後來順利面試成功。課程安排紮實,也因此會要求參與者有一定的承諾與貢獻,想到自己如果仍是帶職去參加,一定是蠟燭兩頭燒的狀態,這時不免慶幸能好好專心學習。
-
原以為會是一個人孤單的過日子,因為休假的緣故,幾個好朋友也因此多了見面的機會,再加上coach課的同班同學與參加program 認識的人,一下子打開了自己的人際網絡。
因為培育計畫而認識一位導師,第一次面談時,在跟對方聊了幾句話後,他便能感覺到我尚未準備好迎接下一份工作,我想應該要像是個積極向上的好青年,便問他該如何有動力呢,得到的答案卻是出乎意料。
「妳現在沒準備好就這樣吧,享受現在好好休息。」
雖然沒料想到這個答案,但卻讓我放鬆下來,雖然不習慣汲汲營營的過活,但社會趨勢總令人懷疑自我,就好像沒有往前就等於退步,能從一位有社經地位的前輩口中告訴自己慢慢來,當下好感動也很心安,真心感謝能讓我遇到這麼一位願意等待且理解我的導師。
一直緊握的拳頭,在練習慢慢張開、放鬆的過程,沒想到我反而獲得了好多好多。
-
「此刻就是最好的時刻」,經過這三個月,我真的能明白與體會這句話。
還沒找到下一份工作,仍選擇辭職的我,朋友驚訝說著我也太任性,可能有幾分正確,但我真的也想過著自己開心的生活。
讓我帶著這三個月的感受,再次期待生命之流為我帶來的豐盛。
生命之旅初心者
生命之旅初心者
探索身心靈,記錄過程的經歷。如果世界能因為有我而更好一點點,那就夠了。身心靈 | 情緒 | 宇宙 | 奧修禪卡 | 人類圖 | 2/4人 | 人面獅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