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神指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哦對,最近好像多了一些新的追蹤朋友,嗨你們好~
關於我,你可以參考

祂很憔悴。對祂的崇拜者,感到身心俱疲。
他們很忠實,很約束自己。信條與神諭,已經融入了他們的生活,改變了過往與愚蠢還有雜草相伍的野蠻。現在的他們很文明,很有智慧,令人驕傲。要將一群野蠻人改造至此,需要非常漫長的時間與足夠的耐心。
然而,光只是如此,遠遠不夠。
土壤,從惡臭的泥濘化為營養的耕田。
水質,從混濁的淤黑化為清澈的甘露。
陽光,從殞滅的死寂化為璀璨的輝煌。
靠著神指,祂將慘遭遠古災厄帶來的虛無一一點除,並為世界點燃起復甦之火,把萬物拋棄的生之根源重新歸還;祂的手指促使了自然的再造,祂藉此教導了崇拜者如何與自然相處,如何利用自然的元素,重新建起家園、掌握生存方法。
不過在這之後,祂原本打算將自己的存在自人類的認知裡徹底抹去。因為祂知道若一直盤踞著引領人類的位子,他們是永遠無法成長的。
遺憾的是,人們不願意失去祂的恩寵。祂被找到,然後還被迫住在他們打造的神殿裡。
本不該如此的。祂得想個辦法逃脫。
「尊貴的神,您今天看起來很憂慮。」使徒走進了神殿,對著祂跪拜。
「當然了,我能不憂慮嗎?」祂抬起小拇指,敲打座椅,表達祂的無聊。但實際上,祂正在試圖掩飾自己想要逃跑的意圖。
「神啊,您需要表現得更加莊重偉大。」使徒建議。
「沒人可以命令我。」祂舉起食指,威脅。
「這是當然。」使徒的舉止變得慎重許多。
祂握起拳頭,表達祂的無奈與嘆息。冷靜。祂交疊中指與大拇指。望著緊閉的神殿大門。
「你能將門打開嗎?」祂問。
「不,不行。」
「因為這道門是用來控制我的?」
「不,不是......呃是,對的,沒錯。」
「你很誠實。」
「這是應該的。」
「那麼,看在你誠實的份上,給你個任務。」祂說道,又疊上無名指,然後對準了使徒。「去對外宣揚諭言吧。我將降下新的指引。」
使徒驚喜說:「這是真的嗎?您將帶領我們走向新的光明?」
「這是你們應得的。去把人都帶來吧。」
使徒喜悅地從一道祂無法接近的窄門跑出。而祂,趁著四下無人的空檔,張開了所有手指。
祂變成了使徒。
人來了。
「那傢伙是個騙子!他欺騙了神,神憤怒了!現在神需要一名祭品。快!殺了他!」變成使徒的他一見到引領眾人的使徒,便急忙大喊。
「什麼?不對!神?神你在哪?等等,我才是真正的......」使徒話還沒說完,他便被眾人推倒,踩死在地上。
「做得好!現在,把門打開!我們要將神迎接回來!」
聽到這項指令,眾人原本還有些猶豫。但見到空著的神殿座椅,心裡的激昂與忠誠立刻誘使他們合力推開了厚重的大門。
「現在,跪拜!恭迎我們的神歸來!」
人們不再將目光放在祂身上。祂把握機會化回原形,直直往出口衝了出去。
成功了。
離開前,彎圈小拇指,祂終於成功抹除了所有人對祂的信仰。祂將不再為神,可以解放了。
祂伸出中指,棲息魔獸的異域大門,被祂打開。
「終於可以開始了。」祂說。「是啊,我的擁護者們,只要撐過這次苦難,屬於你們的光明,就會真正到來了。」

  • 好奇我是如何創作奇幻極短篇的嗎?
  • 對於奇幻寫作感到很好奇,想知道奇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
  • 作為奇幻新手,對於你所想建構的奇幻世界捉拿不定嗎?
在《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單次購買、永久閱讀價299元!


嗨!我是Moonrogu!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Vocus
FB-Moonrogu的奇幻村莊
Plurk-Mokayish
IG-我是Moonrogu
Podcast-R.o讀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nrogu的歡樂鳥窩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小說】尋殼的翼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短篇小說】黑峰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極短篇小說】密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鎖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死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中) 厄源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4-19
時光機(10) - 鬼魂是甚麼? 極短篇科幻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面,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9-28
時光機(7) - 為甚麼實驗室有地底人 極短篇科幻小說(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 師裡頭,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 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9-07
我讀,我推:《神展開:Robbie暗黑極短篇小說集》裸比Robbie,何許人也? 你可能聽過這個名字,因為前陣子網紅「我是小生」在其個人粉專推薦過,導致作者裸比爆紅,在全台最大BBS站PTT MARVEL板幾乎篇篇被推爆,鄉民激推猛推。   現在裸比出書
Thumbnail
avatar
阿九的狗屁倒灶
2023-08-21
日本「極短篇小說之神」星新一永不過時的小說世界◎文/楊照 《器子小姐》是星新一的短篇小說選集,兩百多頁的篇幅中一共收錄了五十篇小說,數字呈現了清楚的事實──這批作品最大特色在於每篇都很短,比一般的短篇小說都還要更短一些。 因為短,星新一能夠準確地引導我們看到那個急切而荒謬的生活世界。 ●本文收錄於 麥田出版 /城邦文化 出版《器子小姐》
Thumbnail
avatar
麥田出版
2022-09-05
極短篇小說/人皮妖怪2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或鬼門開時夢到)。 非鬼故事,純爽文 颱風夜那晚潛入賈教授宿舍中的生物確切是甚麼我們不得而知,僅知道日後牠與賈教授共生,時時刻刻影響賈教授的一言一行。假若是一個有自知之明的人,對於外來物種影響你思維、情緒、判斷必然有所察覺,但社會上總有一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0-09-05
極短篇小說/人皮妖怪1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或鬼門開時夢到)。 非鬼故事,純爽文。 故事發生在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這樣的開頭未免落於俗套,但今晚的風確實特別強勁。這是輕颱陽仁襲來的第一晚,宿舍前的相思樹被強風吹的簌簌作響,狂亂的風嘯聲連帶捲起的落葉,形成一圈,又一圈的小龍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0-09-04
極短篇小說-算命(下) 「嗯!」胡半仙若有所思的點頭示意,於是胡半仙和成偉就開始了一連串的問題和指點。 過了一個多小時,只見原本麻木不仁的成偉似乎找到了翳悶已久,解不開的結,整個眼神也再度亮了起來,人也活了起來,最後只見成偉高興的向胡半仙連聲道謝,然後起身點頭「謝謝大師,我一定會再接再厲,謝謝!」  正當成偉起身要離去時
avatar
A-rod
2020-01-16
極短篇小說-算命(上)午后時分,街道上,行人被突如其來的雷陣雨給打亂了心情和腳步,原本悠閒的街道倾刻間被狂瀉的雨水和雷聲給肆虐和取代,使得人氣變成了水氣,最後整條街充塞了悶濕和模糊。 但接下來的場景,讓整條街更加的翳悶窒息,原因無他—模糊朦朧中,只見到一位行人依然拖著緩步,雙手垂放在外套口袋裡,頭微垂,任由滂沱洩雨往他身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