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鬼的戀愛季節》-真實的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主角小琳因為看得見鬼,從以前就一直戀情不順利。後來隱瞞了這件事情,終於順利和學長發展成情侶。兩人也從校園情侶一直交往到出社會後,但學長始終不能理解小琳為何總是突然反應激烈地從約會途中跑走,最終和小琳分手,另結新歡。男主角小普是個編劇,幫擔任導演的女友寫了劇本,女友卻愛上合作的男演員。失戀的小琳和小普在散心的旅途中相遇,相互扶持。就在兩個人剛動心的時刻,前男友聯絡挽回小琳。始終放不下前男友的小琳和學長復合,也坦白告知自己為何總在約會時出現奇怪的行徑,學長表示理解,認為小琳只是病了,希望她去給醫生治療。小琳這才恍然大悟,學長嘴上說理解,卻希望她能為了他改變自己。小普雖然不能理解她眼中的世界,卻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接受了小琳真實的模樣。
對於喜歡的人多少有種「我想把最好的留給你」的想法,所以會想要在他面前有好的表現,希望對方能看見並欣賞我們的好。維持美好的形象,好讓對方在想到我們或相處時,只感受到怦然心動。為了喜歡的人而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其實是個很棒的想法。那代表我們不停地成長,並且成為了自己眼中(以及對方眼中)更好的人。不過,改變的界線在那裡呢?到什麼程度,我們才算沒有失去自我呢?我想,至少要喜歡改變後的自己,也感到更有自信吧!如果硬是讓自己迎合對方的喜好,變成了連自己都不認得的形狀,時間久了也會感到疲倦吧!因為深知對方喜歡的是營造出來的假象而不是真實的自己,終日惶惶不安、患得患失,覺得對方可能隨時會發現自己真實的模樣。真正讓人氣餒的,不是他因為不喜歡我而離開我;是他留下來要我改變我的不足卻認為他這是愛我,還要我為此感到感恩。
對外展現社會化的一面,多少需要隱藏真實的自己。於是在面對自己、面對親近的人時,總會希望可以自在地展現自我,找到可以喘息的空間。我想起這社會上有一群人,總是忙於隱藏自己。有些人在向家人坦白後被趕出家門、斷絕親子關係,沒有被趕出家門的就要面對全天候的冷暴力、情緒勒索、語言羞辱。也有人在向家人坦白後,得到家人正面回應,讓他們心中懸宕多年的大石終於能放下。台灣開放同婚至今已經期滿一年,目前看起來大家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媽都沒有消失。雖然還不敢說同性戀已經是個跟異性戀一樣普遍、平常的話題,但至少越來越多人不再對此另眼相待。如果我們都能認知到,"不一樣"並不代表"不正常",也許這世上就不會有這麼多苦於隱藏自我的人們。希望我能成為這樣溫暖的人,能讓人放心向我展示真實自我的人。
    13會員
    22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機智醫生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金之國水之國》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想做一次》-面對傷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激情過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魔法學徒見習日誌》滅|歡樂戀愛的(真)魔法師們啊,今天的叔叔,果然也帥得讓人不可自拔呢。 十七歲的利維.薩托斯是一名高階魔法學徒,正在國內第一間官方設立的魔法師協會見習。 負責管理協會的是塞西爾.薩托斯,年僅三十五歲的超階大魔法師,也是利維的叔叔。 除了這對叔姪傻瓜的雙向暗戀以外,還有其他各具特色的魔法師們,奇妙又不可思議的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rana
    2021-10-04
    觀後感|你也有奮不顧身追尋的真物嗎──《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 記得果青這部動畫很久以前就看過了,大概是在高中畢業的時候,當時只有出第一季與第二季,直到去年才出了第三季完結,也是一直到最近才有時間,決定把果青從頭開始再追一遍。 也不知道自己受到這部動畫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Yufann
    2021-08-26
    影評 | 《花束般的戀愛》:在寫實的愛情裡,看見每對戀人曾經相愛的痕跡。這真是一部很寫實的愛情電影,用平淡的日常敘述堆積成真實愛情的重量。過程中有歡笑、有揪心,更多的是咀嚼劇中角色的愛情觀,在情節中找到自己在愛情裡的模樣。 劇情敘述麥(菅田將暉 飾)與絹(有村架純 飾)他們因為錯過了車站的末班車而相遇,在一起消磨等車時間的同時墜入愛河。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7-30
    《為什麼我們總是愛錯》書評(一)|愛沒有對錯,但傷害也是真實的你是否常常在愛情中迷失自我,無法確定這樣的關係是不是自己要的,但又無法下定決心離開。 這不是本讚頌愛情美好的書,相反的,他帶領我們,打破幻想。不論你的愛情經驗如何,愛情沒有對錯的,但我們也常常因為不了解自己、誤解他人,而造成彼此的傷害,也真實的造成許多悲劇,這些傷害都是真實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5-12
    27,375大約是人一輩子的天數… 電影《我的一生》真愛是真實存在的。all my life 你相信嗎?世界上真的有個人將與你一起共度一生。你知道嗎?當那個人出現後,你的每一天都將成為最棒的一天。 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由馬克·邁爾斯執導,講述一對一見鍾情的戀人,真摯動人的愛情故事。有歡笑、有淚水… 男女主角 原本各自過著各自的人生,兩個完全沒有交集的人,最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3-08
    《我的見鬼女友》——戀人的擁抱是最幸福的熱朱古力李民基:「恐怖片的女主角都不會談戀愛,那不是很奇怪嗎?」孫藝珍:「她們如果談戀愛了,就一點都不可怕啦!有人陪在身邊,又何必害怕。」對,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因為愛,互相扶持,便有了勇氣,李民基不是不害怕,但因為深愛著孫藝珍、他願意去面對恐懼。要保護他所愛的人,也終於為孫藝珍帶來溫暖和幸福!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0-03-10
    《真愛收信中》找尋到真實的愛戀看書之前大概就知道這本書拍成電影,而書封正是電影的封面,有人看過電影,有人沒看過,我當然也還沒看過,只是當初為什麼藉這本書,我也想不起來,可能就是看到就先借閱了吧?而這本書在拍電影前,有另一個中文書名叫做《親愛的茱麗葉》,正是故事中的主人翁,書中的內容正是以茱麗葉為核心,來自根西島的信件,故事就這樣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