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轟烈烈,開始與結束

2020/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勇敢承認自己無法勝任的事實,然後快速斷捨離,真不像我會做到的事。
但每天晚上都焦慮到要吃藥才能睡著,又怕吃太多藥隔天早上起不來,一個半小時來回三小時的通勤時間就橫在那兒,我真的,真的完全被打敗了。可能因為之前就是這樣的長工時,所以這次可以很快辨識出「我真的做不到」,身體也很警戒的直接反射出各種不願意,我感受到無論潛意識還是意識都在抗拒這個工作。
其實我在上班時還是覺得非常開心和充實的!我喜歡不停接受新知的感覺,每學會一個東西都覺得很有成就感(在我以前的醫院這可是要醫生才能做的事情);看到公司各種助理課程和資料庫讓我覺得興奮!上班的時候也很享受認真執行醫囑,不用和飼主有任何接觸任何對話完全不用應對奧客的工作模式(根本夢寐以求)。可是下了班,通勤的時候就像沒有靈魂的人偶,回到家更是直接癱在沙發上,沒有力氣餵狗,更沒有力氣遛狗,有時候還會全身痠痛;放假也都賴在家裡睡覺。這一幕幕彷彿過去重新上演……雖然有感覺到自己愈來愈適應後有好些,可是我甚至還沒開始加班啊!我真的,真的不想再犧牲自己的身體和生活品質。
「我不想這樣活著!」
終究還是用全身的力氣吶喊,逼得我不得不下定決心割捨那一些我沒有能力去獲得的,不得不承認(目前的)自己真的沒有能力應付這樣的工作。「該屬於你的總有一天會屬於你」,我對自己說,學著放下那些得不到的,學著守住自己現在所擁有的。
真的好難啊!忍不住去想當初錄取我的人是不是覺得很懊惱?培訓部的人會不會覺得我是問題人物?小老師會不會覺得帶我的心力都白費了?其他同事又是怎麼看我的呢?
但是又如何?我還是必須勇敢起來捍衛自己的生活。明天早上就要繳回所有文件,正式結束這份工作了......還記得等待醫院回覆時的緊張與期待;記得被錄取的快樂;記得報到前準備各式文件的匆忙;記得上課和培訓的那些日子,沒想到這一切在短短一個月內(正式開始培訓才兩週)就結束了。雖然有很多很多遺憾,我還是充滿感謝,感謝給我機會、培訓我、幫助我的所有人;感謝勇敢面對和果斷決定的自己。
更感謝從開始到結束都陪著我的你:)
抱歉,又要讓你養一陣子了XD
憂鬱的小尾巴
憂鬱的小尾巴
我是世界上的小小腳印,有著憂鬱的尾巴,住在汪汪星球裡 (ฅ´ω`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