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太漂亮

2020/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攝影於:新墨西哥洲 / 阿布奎基
昨天寫了一篇禱告文,給我一個忘年之交的基督徒朋友,我想用她的信仰方式,為她鼓勵加油。
.
我第一次為別人禱告,在Line裡PO了又收回,要不覺得意思不夠完整,要不覺得語氣過了頭、PO了又收回、PO了又收回,足足三次。
.
最後我發現,好像寫得「太漂亮」了,失去人味的口吻,也改不回去一開始的版本,然後生氣的跟自己說,夠了!就這樣子不要再改了。
.
最近讀了作者黃昱毓的書「直到最後的最後,我都會堅持下去!:小律師的逃亡日記2」
.
裡面有一篇提到他在日本學日文過程終有一段經驗,一個日本友人給她一個回饋:「妳說日語的語調太漂亮了」意思是說:她說日語的語調就像教學CD裡字正腔圓的說法,不像正常人說話的樣子。
.
攝影的時候也有一種情況,經常是第一張拍完後,同一個分鏡會多拍幾張,在過程中不斷的修正與修飾,可經常發現最後挑片還是第一張最喜歡,不見得最完美,但最有味道。
.
在導演是枝裕和的散文中也常看到他用演員的方式,他喜歡用素人演員,台詞也不一定照著設定好的腳本走,而是讓演員跟著情緒即興的、臨場的發揮,經常有意外的結果,就是不要有專業演員過度修飾的生硬感。
.
不要太漂亮,不要太修飾、不要太完美,無論是攝影、寫文、還是做麵包,一直在琢磨著這件事。
.
Roger
攝影於:新墨西哥洲 / 阿布奎基
==========
主啊~
謝謝祢的帶領,
帶領素琴參與這個烘焙訓練。
通過期末鑑定固然是一個肯定,
但我們的心不受這個框架所侷限。
在這個鑑定過程,
神有更重要的禮物要我們領受,
那就是要激發我們,
靈魂的美好的品質。
請神帶領素琴在時間的壓力中,
能輕易的把心沈靜下來,
專注眼前的每一步,
細心的一個一個清點,
耐心的一步一步完成,
在不熟悉的環境,能主動發問獲得指引,
遇到突發狀況,也能請教監評獲得助益。
在體力達到極限時,也要相信自己有源源不絕的腎上腺素。
通過這個過程,我們都將提升我們更好的專注力、更強的耐壓性、更容易平靜下來的心、更篤定的自信。至於鑑定結果,相信在神的帶領下,自然都是最美好的安排。
願 主 帶領素琴走過這段美好的體驗!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吿,阿們。
尷尬癌末期患者
尷尬癌末期患者
攝影教我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