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奇幻寫作事導覽(1)─那令人嚮往的奇幻世界到底如何誕生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Moonrogu
Moonrogu
Moonrogu,常被叫村長。奇幻小說家,創作心得,麵包廚,很記仇的雙魚。對我而言,奇幻的重要性並不在於試圖賦予的真理與價值,我只在乎它的幻想和天真;因為就是這樣的虛幻情境滿足了我對想像的美好。一旦開始寫小說就會變成失蹤人口。我台獨,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全職寫作 1|承熙全職寫作後每天都在做的 3 件事,如何讓這 3 件事為我賺錢?本文將告訴大家全職寫作後我每天都在做的 3 件事,以及讓這 3 件事為我賺錢的具體作法:1️⃣ 吸粉:分 3 階段且各有重點 2️⃣ 寫作:SOP 及未來展望 3️⃣ 閱讀:以操作性角度挑書,並且邊閱讀邊操作,以輸出強化輸入.......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9-12
「李潼文學走讀」導覽系列 痴迷寫作的《頭城狂人》李榮春往事如煙,轉眼間,李潼離開我們已經17年,就連李鏡明醫師也上天堂了。 前不久,路過羅東街上李醫師的診所,看到鐵門上掛著招租,憶起多年前撰寫論文《李潼小說中的鄉土情懷》時,曾走訪李鏡明醫師,探索他的伯公李榮春的寫作人生。 李潼的少年小說《頭城狂人》,現改名為《老作家消失之謎》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1-03-02
奇幻寫作事導覽(3)─因為愛作夢,所以我們都是熱愛奇幻的奇幻人認知到了這份令人驚喜的真相後,我們通常會變得比以往更加興奮、更加雀躍,因為我們過往留藏在孩童時期的天真美夢、我們青少歲月有過的奇異幻想,終於有了能夠容納且發揮其潛力的偉大領域。 人的想像創造了奇幻,奇幻也接納了人的想像。奇幻,是屬於我們這些愛幻想的人所能寄託的美好天地。因為有奇幻,所以我們創作奇幻。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9-21
奇幻寫作事導覽(2)─為什麼在奇幻,我們也得要演一齣好戲呀?危機事件的到來,我們的閱讀心境也將與人物同步共鳴。他們將不再只是單純的引領者,而是與我們共患難、共生死的朋友。他們的面貌會越來越真,彷彿這不是虛構的,而是一場真實人生;他們的故事,將成為我們心中最為刻骨銘心的事蹟。即便結局會是慘烈也好,完美也好。至少,這份共同經歷奇幻的至深友誼,我們是永遠不會忘記的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9-14
《暢銷奇幻大師的英雄寫作指導課》踏上你的英雄史詩創作之旅吧!那麼,到底該如何讀《暢銷奇幻大師的英雄寫作指導課》呢? 我的建議是:你必須是個正在寫小說的創作者。 會這麼說並非是要排擠「非創作者」的讀者,只是若你沒有經歷過創作的苦難與折磨、體會到創作世界確實存在著一些難以用實體形物去描述的抽象概念,那麼你是很難領略大師們口中的「奧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8-12
【公告】《奇幻寫作事》全文修正完成,歡迎付費購買閱讀!距離《奇幻寫作事》於二月結束後至今長達五個月的時間,我終於在今天把所有系列文章都修正了!雖然很多文章仍有不滿意的地方,但我相信對於單純對奇幻好奇、想學習基礎的寫作與想像技巧的新手小說家來說,應該都會有很大的幫助,畢竟這些都是我過去學習寫作五年以來的經驗累積! 歡迎大家付費購買!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7-13
序:奇幻寫作事─充滿未知與可能性的想像之旅(Q&A)《奇幻寫作事》是藉由我透過這四年來大量閱讀與寫作練習、所累積出我對奇幻的見解與分析後,構思而成一系列專談奇幻創作的付費出版專題。藉由我身為「奇幻作家」的角度,來向各位講解投入奇幻創作的趣味,以及如何開始創作奇幻、好好認識這個帶有「奇」與「幻」的創作領域,是如何讓人沉迷於虛構的故事之中──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