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寫作事導覽(3)─因為愛作夢,所以我們都是熱愛奇幻的奇幻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Moonrogu
Moonrogu
Moonrogu,常被叫村長。奇幻小說家,創作心得,麵包廚,很記仇的雙魚。對我而言,奇幻的重要性並不在於試圖賦予的真理與價值,我只在乎它的幻想和天真;因為就是這樣的虛幻情境滿足了我對想像的美好。一旦開始寫小說就會變成失蹤人口。我台獨,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全職寫作 1|承熙全職寫作後每天都在做的 3 件事,如何讓這 3 件事為我賺錢?本文將告訴大家全職寫作後我每天都在做的 3 件事,以及讓這 3 件事為我賺錢的具體作法:1️⃣ 吸粉:分 3 階段且各有重點 2️⃣ 寫作:SOP 及未來展望 3️⃣ 閱讀:以操作性角度挑書,並且邊閱讀邊操作,以輸出強化輸入.......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9-12
寫作苦手看過來!這3件事快速上手,素材將源源不絕身為一個自媒體經營者,最困擾的應該是「缺乏寫作素材」。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可從垂直、水平、翻轉三個方向來拆解。看起來複雜但其實很簡單,且讓我一一說明。
Thumbnail
avatar
我是CF
2021-03-17
「李潼文學走讀」導覽系列 痴迷寫作的《頭城狂人》李榮春往事如煙,轉眼間,李潼離開我們已經17年,就連李鏡明醫師也上天堂了。 前不久,路過羅東街上李醫師的診所,看到鐵門上掛著招租,憶起多年前撰寫論文《李潼小說中的鄉土情懷》時,曾走訪李鏡明醫師,探索他的伯公李榮春的寫作人生。 李潼的少年小說《頭城狂人》,現改名為《老作家消失之謎》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1-03-02
寫作變現前的 3 件事,你準備好了嗎?你不用是一個創作大師才能接寫作案,但是有幾件事情,在變現之前就能先搞定的話會好很多。 這三件事分別是「磨練寫作技術」、「不要怪自己」、「相信自己的選擇」。 完蛋,寫到這裡聽起來好雲,但我真的是接案之後才對這三件事非常有感,對於精神健康來說XDD
Thumbnail
avatar
Minz 鄭閔之 │ 蝕鈴
2020-12-10
上完寫作課後才明白的道理:「開」「關」2個漢字教會我的3件事「寫作要掌握關關,開心關心是關鍵」 如果要你上寫作課,你的想像會是什麼呢? 是期待上完一門課後,馬上就能妙筆生花地寫出千字文章? 還是, 認為經由老師的指導後,從此悠遊遨翔在寫作殿堂中?
Thumbnail
avatar
Yenling的漢字、生活與觀察
2020-11-03
奇幻寫作事導覽(2)─為什麼在奇幻,我們也得要演一齣好戲呀?危機事件的到來,我們的閱讀心境也將與人物同步共鳴。他們將不再只是單純的引領者,而是與我們共患難、共生死的朋友。他們的面貌會越來越真,彷彿這不是虛構的,而是一場真實人生;他們的故事,將成為我們心中最為刻骨銘心的事蹟。即便結局會是慘烈也好,完美也好。至少,這份共同經歷奇幻的至深友誼,我們是永遠不會忘記的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9-14
奇幻寫作事導覽(1)─那令人嚮往的奇幻世界到底如何誕生的?你一生可能都會在某個時期,因為這些意外接觸到的作品而對奇幻產生興趣──這是必然的,畢竟我說過了,想像是每個人天生具備的超能力。也許就在我們談論想像奇幻的此時此刻,你的腦袋早就開始在運轉。 然而,光只是想像,並不能構成奇幻。要完成奇幻,我們必須更進一步,讓它成為完整而美好、內容簡直與真實無異的虛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