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幫孩子取名,你會怎麼取?」她問。
「呃⋯⋯取『你好』。」我說。
「『你好』?」她皺眉。
我做了一個講電話的手勢。「『喂,請問你哪裡找?』『你好。』『你好。請問您哪位?』『你好。』『⋯⋯』」
她揍了我一下。「搞笑啊!快點!」但她已經笑到快岔氣了。
「我不知道,沒有想法。」
「你爸媽是怎麼幫你取名字的?」她問。
「昊安嗎?昊是廣大,帶日帶天,象徵力量,而安就是平穩和順利啊。這應該是他們的希望吧。一個平衡,之類的。」
「這個。」她撿起沙灘上的一粒石頭。「回去,把你要幫孩子取的名字刻在上面。」
「妳都不用給意見的嗎?」
「我中文沒你好。我負責挑石頭。你的雕刻刀呢?還在嗎?」
「早就不見了。」
「好,雕刻刀我負責。」
「還有這樣的啊!」
「就是這樣。」
水本無色,逢礁乃見;
礁非有聲,破浪方鳴。
要變強,就去面對你的礁石和大浪,成就一個有聲有色的人格吧!
馮礁浪,未來的新生命。
一書一頻率;好書是我們溝通的橋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什麼原因取名為朱心藝術治療呢?命名的困擾在回想起一場與友人的相遇而獲得啓發。將之取名為朱心藝術治療(Chu Heart Art Therapy),並不僅只為自嘲,更期待能夠幫助大家擁有疼惜自己內心的能力,並瞭解自己是如此獨一無二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朱貞惠諮商心理師/藝術治療師
2021-07-06
關於取名字|地下記事有聽眾好奇為什麼頻道名字是《地下事 Below Ground Level》? 其實我們也想過要不要取一些比較三八的名字像《出圖了沒?》《什麼是評圖?》,其實從發想一路到定案的過程蠻有趣的,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Thumbnail
avatar
地下事 BelowGroundLevel
2020-10-08
286#是誰會把家裡的狗取名為「狗」?[哈薩克] 搭乘內陸飛機從「阿拉木圖」--這個舊時的首都,飛到「阿斯塔納」,今天阿薩克的首都。 「阿斯塔納」(Astana) 可以說是全世界最怪異的城市。從他的名字說起。 這個地方原本根本是一片荒原,什麼都沒有。20世紀中的50年代,蘇聯大批熱血青年響應政府號召到這裡墾荒,後來蘇聯共產黨的赫魯雪夫將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0-04-25
史上最難國文題:為孩子取名幫小孩取名實乃繼指考作文後,最令人絞盡腦汁還不得交白卷的國文題目。尤其我與浣熊深信「名字是父母給孩子的第一個禮物」,並不打算把命名權拱手相讓算命師,在確認雙方長輩都沒有這方面需求後,我們就開始對著字典胃痛了。根據我個人經驗,取名字有以下三大忌諱--絕對不是筆畫吉凶相生相剋之類,而是真的超級大忌諱。
Thumbnail
avatar
小春日和,寫作月記
2020-01-06
001 取名這件大事:專屬暱稱的由來專屬暱稱就像情侶之間的暗號,是一種只屬於兩人的私密叫法,當聽到對方熟悉的語調以及專屬的名字時,產生幸福感的迴路就開始運作,甚至在愛人不在身邊的時候,躺在床上呼喚著對方的小名,也能夠一解思念之苦。 那麼各位與伴侶間的暱稱都是怎麼來的呢?是充滿儀式感的為對方命名?或是就順勢而為,情之所至、名之所至?
Thumbnail
avatar
Pii
2019-12-29
名字取對好運翻倍!12生肖取名超詳細指南(下)hello,各位美少年美少女們,我是占卜師小桃!今天小桃帶來一門獨門絕學,一項可以“出門擺攤”的技藝:姓!名!學!看了這篇文章後你完全就可以秒殺天橋下的“大師”了~
Thumbnail
avatar
桃桃喜占卜師:小桃
2018-02-08
名字取對好運翻倍!12生肖取名超詳細指南(上) hello,各位美少年美少女們,我是你們可愛的占卜師小桃。今天小桃帶來一門獨門絕學一項可以“出門擺攤”的技藝姓!名!學!看了這篇文章後你完全就可以秒殺天橋下的“大師”~
Thumbnail
avatar
桃桃喜占卜師:小桃
2018-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