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身份就該符合期待?

2020/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到大,你曾經被賦予什麼樣的期待呢?學生時期乖乖上學寫作業;出社會找一份穩定的工作按步就班;結婚後盡心為家庭付出,努力賺錢養小孩。
除此之外,我還突然了解到,原來連當個叔叔、伯伯、姑姑的角色還要被期待你如何對待姪子(女),過年紅包少不了,時不時買些衣服玩具的還不夠,你還得要撥出時間來陪伴,陪伴也就算了還得計較你花在那上面的時間是否比你追劇的時間還長?
我覺得人生苦短嘛!你想做什麼事就得趕緊做,你想看的書、你想追的劇、你想聊天的人...等等,幹嘛非得還要符合旁人的期待,說實話那是你兒女不是我兒女啊!我高興就陪玩一下,不代表我非得把他們當自己孩子來看待吧!當叔叔、伯伯、姑姑的也不是我們願意的,盡了基本的心意就得了吧!
只想說句:你的孩子不是我的孩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