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我好像正在過理想的退休生活

2020/09/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不能說是拖疫情的福,但是真的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我今年真是過著我這輩子最沒有壓力最隨心所欲的人生。

講給你聽我typical 的一天

早上8:30起來-悠哉地到慢慢地吃一份非常豐盛的早餐大概九點結束

9:00 下來到desk通常開始準備plan 今天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麼。

我通常9:30到12點是很專心完成那三件事的時候。

像今天的三件事第一個就是弄四個學生需要的東西。第二個就是打電話給我的property manager 討論房客到底是有什麼問題還有做一下八月的帳。我也會看看股票如何有沒有好買的。

第三個就是錄中文的podcast 今天是第216集了。要錄這個我通常需要半個小時想一下我要說些什麼所以整個過程到上架大概要一個小時。

喔今天算是比較例外的。因為我今天還有跟朋友出去吃飯和買東西所以我到三點才回來。平常不會出去吃飯的時候我12:30到1:30通常是網上的舞蹈課。
一個禮拜七天都有像今天的是踢踏舞。不過我今天因為有出去所以我的舞蹈課是在晚上八點才上。

像平常午間舞蹈課結束以後我就會吃午飯。吃完午飯大概兩點就是我半個小時的meditation 時間。然後我就會開始洗澡化妝準備上課。

今天學生是四點進來,通常我一天最多教三個小時到晚上七點結束。我也算是蠻幸運的我的工作算是非常愉快我根本不覺得是一種工作但是因為也比較稀少所以學生的素質也比較好所以對我而言這樣就很開心了。我最理想的退休生活大概就是這樣(可能每天教一個小時就好了)。我現在是連六日都還是有上課,六日是給外地來的學生還有在國外網上的上課。週末時間長一點比較忙了。

今天晚上七點結束我就開始吃晚飯。八點開始跳舞蹈課。平常如果晚上沒有跳舞的時候這時候就是我開始休息可以玩手機或在床上看書的時候。有的時候會有演講會所以會在Zoom 上面social 。

通常我9:30就已經在床上看書了11點大概就睡覺了除非玩手機藍光嚴重睡不著。我從來不看電視除非是非常有名的韓劇我會稍微看一下所以知道他在幹嘛,但是絕對是不會從頭看到尾我覺得那是很浪費生命的事。

有一本書就告訴我們說你覺得你的時間價值高嗎? 你要創造自己的時間價值來安排自己的時間。我從那書看來以後就覺得非常有領悟所以再也不會浪費時間做我覺得沒有價值的事。

譬如說我以前會去店裡千辛萬苦自己搬25公斤游泳池的鹽回來。我後來就覺得開車去搬再慢慢地把它帶過來再慢慢地搬上來要花整個下午完全是浪費時間。我不如花錢請他們直接送來幫我倒進去。然後把剩下來時間做更有價值的事。活到這個年紀我們要做的不是省錢而是創造時間價值。

睡覺前在床上除了玩手機以外我就看書。我們讀書會一個月看一本書但是說真的我每個禮拜最少會看一本再加上讀書會的,一個月大概少說也有五本吧。你看我有多閒啊。

因為疫情的關係學生今年任何的比賽全部取消了我說真的這是我碰過最輕鬆愉快不會少賺錢又完全沒有壓力的一年。

不過理想退休生活還是有點不一樣。因為啊當然還是要常常能夠自在地跟朋友出去吃飯玩樂然後時間到了出國旅行。

然後跟好朋友和家裡的人都住附近那就更好了。

我覺得差不多55歲的時候朋友小孩長大了我可以呼朋引伴一起去買住附近的apartments 搬到機能好又不用照顧花園的地方。

到時候什麼讀書會就不重要了因為眼睛也看不清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