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當靈魂遇到了占卜

2020/09/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和自己的靈魂對話,只要透過練習和修行,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不需要特別的神通法力,透過個人的修行去運轉自己的命運,聽從靈魂的指引去度過各個考關,完成使命、祖命和渴望,這樣的法門就稱為「本尊法」。
本尊法和其他法門的不同,在於不需要拜神拜佛,真正需要修行的就是學會接收靈魂的訊息,和自己的靈魂對話。
與靈魂對話有不同的層次,除了和自己的靈魂對話,還可以和不同的靈魂對話,但這就需要領取更高級的旨令,這樣的能力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或適合。因緣際會之下,我認識幾位利用和靈魂對話、查詢資料的占卜老師,根據他們使用的法器不同,又可以分為易經師和塔羅師。

遇見靈魂易經師

以往的認知裡,易經靠卜卦、塔羅看牌意和牌陣來解惑,這當然沒什麼問題也是常見的占卜方式,第一次讓靈魂易經師算的時候,我以為也得經過這樣的程序:要我抽些什麼掛或是算生辰八字等等,結果靈魂易經師只問了我的名字和年齡,然後雙手放在桌上默念自己名字之後,就開始算了......
「我想要問我的事業。」我和靈魂易經師說。
靈魂易經師只在他的掛盤上敲了幾下,就可以回答我的問題以及給我一些建議,根本就沒有我設想的解卦、看盤位等等。我問了我的事業,當時正好剛辭職準備要創業。
「你大概兩年前開始想這件事情,但你好像也沒規劃清楚就辭職了。
「你猶豫了太久『要或不要』,卻沒想好辭職之後要做些什麼。」靈魂易經師一針見血地說了。
原本來到這只是想聽聽不一樣的建議,沒想到什麼背景都沒說,就被摸得一清二楚。我心裡特別震驚,想著眼前的易經師怎麼辦到的,他明明什麼都沒做呀?
後來易經師幫我設幾個目標,要我自己去規劃要怎麼達成,我的創業之路開始有不同的機會,就在占卜要結束之前,靈魂易經師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相信有靈魂嗎?
那時候我還懵懵懂懂,我跟靈魂易經師說:「也許有吧,但我太確定那是什麼東西
「心理學似乎有不同的說法,比如集體潛意識。我有時候可以聽見心裡有些聲音,聲音會給我提醒,該做什麼、該思考什麼,但我不確定那是不是靈魂。」當時我聯想到心理學有類似的探討。
靈魂易經師也沒跟我解釋太多,只叫我要回報事業的規劃和嘗試,他再給我意見。
就這樣除了占卜,和靈魂易經師相處久了,我開始慢慢接觸到和靈魂有關的知識,也在之後了解靈魂易經師到底是怎麼幫我鑑定和提供意見的,因為他是直接問我的靈魂,所以不需要透過卦象來解答。

占卜到底在問誰?

並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原來可以跟靈魂對話,對於一般的占卜師來說也是如此,所以就需要透過不同的資料和牌卡來幫忙獲取訊息,有很多類似的法器:除了易經、塔羅,還有人類圖、馬雅、原型卡等等。
其實這些法器也都住有相對應的靈魂,才能夠算得準,而人們通常會忽略住在法器裡的靈魂,當我們利用法器去幫忙別人的時候,自己的靈魂也會跟法器上的靈越來越相似。問題在於這些法器上的靈都常都是有殘缺的靈,比如少了一隻手、眼睛一隻看不見,慢慢地占卜師的肉身也會往這個方向發展。所以助人者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才行,否則會越幫越糟。
如果你買了一副占卜卡牌,並且不知道為什麼無論是算自己還是算朋友,都靈驗到不行,你要特別小心,你可能無意間使用了卡牌裡靈魂的能力,由於法器靈不是你自己的靈魂,使用這樣的能力勢必會受到影響,這個部分後面會討論,簡單的建議是雖然幫助人很好,但對於你不理解的東西,還是先不要使用比較好。
由於靈魂易經師可以直接和客人的靈魂溝通,因此他不需要卜卦,靈魂易經師根據客人肉身意念的渴望,去詢問法器裡的易經神,易經神可以調到資料,找到靈魂真正的問題以及合適的建議,來幫助客人的靈魂和肉身。
透過和靈魂和法器靈對話,易經師實際占卜時的示意圖
你可能會好奇這和通靈有什麼不同?表面上通靈和靈魂對話都是在接收訊息,兩者最大的差異是訊息來源的考證
通靈和靈竅開你會接到訊息,但不知道到底是誰在給你訊息,也分辨不出哪一個訊息是靈魂的。就好像麥克風被打開了,可是所有人都可以透過這個麥克風講話。
和靈魂對話則是只開通單一通道,如果是自己修行,那就是開通你和靈魂的通道,如果是靈魂易經師要占卜,就是開通和法器神的通道,然後讓法器神去問你的靈魂也查詢相對應的解決方法。
同時和客人的靈魂、肉身以及易經神三者之間做溝通和談判,就是靈魂易經師在做的事情,一般的占卜師沒有和靈魂溝通的能力,靈魂的訊息就需要完全靠法器和卡牌的獲取,也依賴占卜師的解讀能力。
從占卜的角度來看,靈魂易經師和一般占卜師最明顯的差別,就是訊息的詳細程度,這就像一個用電話聊天和一個是看圖說故事,但我覺得兩者還有一個觀念上根本的不同,那就是:「命運是不是可以被改變的?」

千變萬化的命運

一般我們在算命占卜的時候,通常會算今年運勢好不好,幾歲的時候會遇到什麼事情等等,這就是所謂的「命格」。有些人不喜歡算命,就是覺得如果知道未來的結局,那人生就沒意思了,特別是如果未來是悲劇,那豈不是現在就要開始煩惱。
可是從靈魂的角度來看,命運其實是一直在變動的,而且掌握在你的手裡。正是因為你不知道靈魂要做什麼,身心又特別不安,在各種習慣和性格的驅使下,你的命運當然很容易固定下來,靈魂就算給你再多的訊息和機運,你選擇不聽和忽略,命運就沒辦法改變。
當我們可以和靈魂溝通甚至談判時,我們就可以重新思考、規劃和決定自己想要的人生。不論是先以靈魂的使命為優先,還是先請靈魂幫助完成自己的理想以求更好的基礎去完成使命,或者使命、祖命、理想同時進行,這就是所謂的「運命」。
換句話說,命運是可以被改變的,當然這不是靠求神問卜,命運要不一樣,你就需要不停認識自己、察覺自己的特質,最後改變自己。
改變命運並不容易,但你要記得,如果你和靈魂的使命合一,你幫助靈魂的同時靈魂也會反過來幫助你。相反的,你總是在和靈魂作對,或是根本不和祂溝通,靈魂也會千方百計給你困難,要你停下來好好想一想。
這時候你可以感嘆自己的命運不好,哀聲嘆氣;也可以向靈魂尋求幫助和引導。有了可以和靈魂對話的概念,最大的差異就在這裡:你掌握了自己的命運,並且可以因此改變你的命運。

讀後思考

你有沒有占卜過呢?可以想一想為什麼算得準?電影裡常見的台詞是「天機不可洩漏。」如果真的算得準,會不會需要付出什麼代價?歡迎留言你的想法。

註:透過解牌意的占卜被稱為「後天法」,透過與法器靈的溝通,獲取他人靈魂的訊息和解決方案被稱為「先天法」。常見的占卜大多是後天法,而同一種法器比如易經,也會有先天易經和(後天)易經之分。
宇宙人
宇宙人
每個人都有靈魂,讓宇宙人帶你認識自己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