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年輕的易經師,成熟的靈魂

2020/09/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接觸靈魂的知識之前,我一直有個刻板印象,就是算命師應該是位中年大叔,穿著家常的服裝,拿著他的法器幫人算命。如果有人說算命師會穿得很時尚,二三十歲初頭,還算得很準,我可能會覺得他在說哪部韓劇的劇情。
現在我知道算命這件事情,如果真要算得準主要是有和無形靈魂對話的能力,而且除了知困,還要能夠解困,這時就需要接收法器靈的訊息,而這些能力主要不是靠經驗,而是接收訊息的準確度和資訊量多寡。
因為算命師要做的不是去解釋象徵的符號,而是能夠直接得到靈魂和法器靈給的消息。這麼一來占卜師年輕時尚的形象,就完全可能發生了。
我遇到的靈魂易經師都是這樣的形象(你想得沒錯,靈魂易經師是一個身份,泛指可以透過和靈魂對話來占卜的老師),由於他們接受無形靈魂的訊息能力很強,所以即便年輕在占卜上還是能夠算得很準。
占卜師幫人算命解困,可以被稱為「救世」,雖然學會和靈魂溝通之後,你不用經過二三十年的歷練也可以救世,但要在青春年華的年紀裡,同伴們都還在遊玩享樂時,就踏上救世之路,也需要很多的機緣和覺知。
小雪就是這麼一個孩子,今年21歲的她,已經是一名靈魂易經師。

21歲的老靈魂

我是到後來才知道小雪這麼年輕,小雪用易經幫人占卜時,我曾經在一旁承撰(紀錄老師給的建議)。小雪給人的語氣和架勢,就像是一個要求嚴厲、講話直接但心地又善良的老師,而且她的聲音有種會讓人想要正襟危坐的氣勢。
小雪年輕的外貌很難把剛剛感受到的氣勢聯想在一起。不過當小雪送回易經神,她的談吐就是小女生沒錯。
「所以你結婚了嗎?」第一次見面時,小雪開口的第一句就是這麼說的。
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問,我簡短回答還沒之後,小雪馬上又冒出第二句。
「那你有沒有女朋友?」
「也......沒有。」就在我感到滿腦困惑時,旁邊的朋友開始提醒小雪,她沒頭沒腦地拋出這些問題,會讓人感到尷尬。小雪也是很單純的傻笑一下,好像也沒覺得怎麼樣。
我後來回想和小雪的第一次對話,才能把她給我的感覺稍微跟她的年齡做一些關聯,二十一歲女孩遇到三十歲的大叔時,大概就會先冒出這兩個問題吧?不過小雪的個性就是這樣大辣辣的,有話直說,很好溝通的一個人。
小雪說她的易經神是「白龍」,個性一針見血、講話毫不留情,我觀察到的氣勢其實是易經神白龍架勢。而她也因為易經神的關係,學習到很多事情。

當天命來臨

小雪原本是在百貨公司上班,視工作如生命的她,就是一位工作狂。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她接觸到了靈魂易經師,當時靈魂易經師給她了一個「翡翠公主」的旨令,小雪說翡翠是珠寶,帶有貴氣,但它原本是顆石頭,經過時間的磨練,才可以磨成水晶翡翠,這個旨令就是要她先從心性個性開始磨練,從石頭變成翡翠。(旨令是什麼我們後面會談,可以先簡單想成一個許可證。)
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旨令,我想接到這個旨令之後,小雪應該會遇到各式各樣的考關來磨練。所以問小雪她自己有沒有感受到。
「我的接受度很高,其實要做什麼都OK,既然我相信靈魂,就把自己交給老天爺,我覺得一切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小雪的語氣透露出她的堅定。
「但我考得最多的情關,情關分成親情、愛情和友情,這之中我的親情考得很重。當我決定要專職做救世的時候,家人比起反對更多的是擔心,擔心我年紀這麼小就要出來做這麼辛苦的事情。」
「爸媽常跟我說,如果覺得太累也沒關係,可以回家。」小雪的表情透露出一點的不捨。
小雪後來問自己,初衷到底是什麼?而她知道「救世」就是自己和靈魂一起想做的天命和使命,小雪時常問自己,身為人來到這個世上到底要做些什麼,她曾經為此感到迷茫,而自從接觸了靈魂,她發現使命原來可以讓自己活得更充實,也能藉此不停精進自己。
雖然能理解爸媽的不捨,但她明白這就是自己想走的路,也很慶幸自己在這麼年輕就能夠知曉天命。

靈魂的互補和指引

「知天命」確實是很幸運的事,即便學會和靈魂溝通,也不一定有天命使命,因為在自身的能力和條件還沒達標之前,這個世界是不會亂給任務的。
我問小雪,她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自己可以這麼早知天命,小雪說一來是她自己靈魂佈的局,讓她有機會接觸到靈魂易經師,二來是她自己單純但又大膽的性格也有關係,沒有受到社會世俗功利的觀念影響太多,靈魂比較輕盈乾淨。
有趣的是,小雪在接觸靈魂之前,就已經開始初一十五吃素,而且並不是家人有在吃,完全是自己有靈感,覺得可以開始吃素了。
吃素之所以能夠對靈性提升有幫助,是因為吃掉的動物靈魂,最後也會變成自己的冤親債主,當我們在靈修時,也會幫自己的冤親債主一起修。所以吃素可以減少身上的冤親債主,也就是讓自己在無形界的債減少。
當然小雪是對此完全沒有概念的,她只是覺得自己該來吃素,我想也是她的靈魂在引導她。
小雪說自從開始修行之後,她才發現原來小時候就聽得到靈魂的聲音,只是自己不知道。腦中時常會有突來的思想和意念,小時候覺得是自己靈機應變,最後才發現那是靈魂在說話。
「我跟我的靈魂連結度很高,我就是祂,祂就是我。不過我和靈魂有一個反差:靈魂非常感性,我則是非常理性。」
「有時候發生了一件事情,我可以感受到靈魂在哭,我反倒覺得還好,只要思想轉變、轉念就沒事了。靈魂就像是一個小女孩,我會讓祂冷靜一下。」
小雪說雖然如此,靈魂還是會給訊息在很多事情上提點她。
比如小雪平常說話不太會顧慮什麼,可能會說出一些好笑的話或是不太懂得看場合。小女生都喜歡在上廁所的時候講八卦,有一次正要開始瞎聊時,靈魂給她訊息要她閉嘴,打開廁所的門才發現想要八卦的人就在眼前。
類似這樣的提醒在生活中很常發生,除此之外,自從領了易經的旨令,開始當靈魂易經師時她也迅速的成長。首先是對人的識判力,由於會遇上很多不同類型的客戶,她開始能夠去判斷,什麼樣的人要用什麼樣的方式給建議。
而且有時候當她遇上自己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的考關時,小雪就會遇上和自己有相同考關的客戶,易經神在幫客戶解惑的時候,也是在幫自己解惑,讓她能夠順利通過考關。

知而不行,不如不知

訪談完小雪,我才知道能這麼早踏上自己天命的人,除了無形的一些指引之外,更重要的是小雪很坦然的接受了自己的使命,並且願意去承擔接下來她要面對的考驗。
我問小雪她走這一條路,身邊的人怎麼看她。
身邊的朋友都覺得我怪怪的,他們無法理解我在做什麼,但我為什麼要管世俗外人的眼光?」小雪說這句話時充滿了自信。
「這些日子我最大的變化,就是對人生不再迷茫。我常跟我的客戶說:『知天命,也要行天命。知而不行,不如不知。』」
「知而不行,不如不知。」訪談結束後,這句話還一直在心裡縈繞,我至今還是很難想像這是一個21歲的小女孩會出口的話。
真正讓一個人茁壯成長的關鍵,也許不是生命的經歷,也不是歲月的痕跡,如果一個人總是在抵抗自己的使命,總是忽略靈魂的聲音,那再多的經歷和歲月,可能也還是留在原地。
願意聽天命而行天命的人,也許才是真正有智慧的人。

讀後思考

你印象中的占卜師和算命師都是什麼樣的形象?你覺得人的經驗要幫助專業,真的是經驗越多越好嗎?
宇宙人
宇宙人
每個人都有靈魂,讓宇宙人帶你認識自己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