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工具,神諭卡之於我

2021/12/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有不同的神諭卡,神諭卡有別於塔羅牌的占卜和預測事物。
我將它定位在:連結個人直覺(或任何你所相信的力量)。
這些
力量透過牌卡,傳遞當下最想告訴你的訊息。
這並非算命、不直接提供二元性的答案,也沒有要占卜未知。
關於靈性工具我抱著持心誠則靈的信任。
在靈性工具方面,我幾乎僅憑著赤誠的心念,沒有設下太多的限制與規矩。他人想抽神諭卡解惑時,也是依照當下的直覺引導提問者使用神諭卡(這或許會讓靈性工具大師為此驚恐)。
幸福的是,神諭卡夥伴們(沒錯,神諭卡之於我是療癒他人的夥伴)和提問者的問題都能互相連通,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或靈感。有時也會捕捉到提問者避開的細節,進而延伸探討到「問題」背後更深層的心理需求。
透過神諭卡貼近更核心的地方,以釐清他人的煩惱與升起的妄念。 這並非算命、不直接提供二元性答案的特性,完全符合我「只想在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但不企圖改變他人價值觀」的想法。雖然有些人不喜歡。
有些人(極少數)算牌卡的目的是渴望第三方給予「正確的答案」,借以當成他們下決定的依據。為避免誤會,也怕讓對方失望,抽牌卡之前都會先提醒他們:這不是算命,神諭卡是指引方向、提供思考上的建議,不會提供二元性的答案。
或許說來嚴厲了點,但我粗暴地認為這種「只想要正確答案」是一種在思考上、釐清真相上的偷懶,並可能帶有某種層面上的卸責。(期望大家還願意繼續安心地找我使用神諭卡QQ)
透過注入新的靈感來重新思考「問題」,這是個擴展的過程。
當你的人生道路或是關係維繫上遇到阻塞時,靈性工具(不限神諭卡)真的是很棒的療癒使者。從解析個人的性格與天賦、傾向與偏好,到各種占卜批掛、直覺推論等(不及備載),都提供了新的視角,讓人生情境重獲被欣賞、被定義的機會。
之於我,靈性工具也是用來擴展思緒的輔助工具,而擴展對我來說帶有「更全面」的含義。更全面地看待人事物、擁抱更多元的觀點,這都有助於用更完整的視野「看待」自己。能不能用更高的視角看待自我,也許會關係到「喜歡或不喜歡自己」,從另一個層面來說是「能不能夠接受自己」、「能不能接受當下的情境」。
有時候提問者神諭卡夥伴互動時,提問者身邊的親信會關切情況。完成問答後提問者通常會問身邊的親信有沒有想問的?他人沒有問題想問時,我覺得是很棒的,代表他們沒有憂慮掛在心上,或已經在解決的道路上。
當中如果出現沒有問題,臉上卻明顯寫滿罣礙的人,我想可能是對方還沒整理好自己要講什麼?覺得使用靈性工具也沒有實際效用?也或許只是還不到疏通的時候?也可能是我不夠被信任?
但都沒關係,或許時機還不到。也或許沒什麼要解決的。
個人使用神諭卡的要點整理:
  • 定位在:連結個人直覺(或連結你相信的力量)
  • 非算命、不提供二元性答案、沒有要占卜未知
  • 透過神諭卡釐清他人的問題核心
  • 注入新的靈感來重新思考「問題」
  • 更全面地看待人事物、擁抱更多元的觀點
當一個人準備好時,任何訊息都是靈感,容易有所感悟與共時。

以上僅為個人使用神諭卡的心得與方式
無意挑戰任何人對於牌卡的使用方式與價值觀。
6.0K會員
202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