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給另一半是工作狂的教戰手冊

2020/09/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身為創業家女友,也邁入第四年,不能說習慣,但也算是找到平衡的方法了,從周一到周六從早到晚,都埋入在工作中,有時候晚上講電話,感覺到他想趕快結束電話內容,早期我會很不爽,覺得一整天難得可以好好說話,你卻想快點掛掉電話,又要去工作。好像都只有我單方面在意你,想你,需要你,但你卻不是那麼在意。又或是一周都沒有時間見面,臨時晚上有個空,傳了信息給他說,要不要約?對方:「但我要工作」....收到都會覺得失落,所以工作比另一半來的重要?!都一周無法見到面了。
特別是看到周圍朋友現實動態曬著跟另一半出去踏青旅行的照片,就會想到我的另一半正在工作中,人家也好想要跟他們一樣,小倆口去走走旅行,光是想像都覺得奢侈了 (發現我可以打好多個例子)。
以前會在這些循環裡面吵架不開心,自己心情不好,對方還是埋首於他的工作,他也不會察覺到你的狀態,自己心裡面會出現很多聲音,下一個我要找有很多時間的,但想想當初也是喜歡他對專業上的熱情,只是真的沒想到是超級狂熱的那種熱情....也常在吵架的時候烙下狠話,你就去創你的業,去忙你的工作吧,我們不要聯絡了.....類似這種。( 千萬不要學壓,非常錯誤的示範) 因為很多時候關係就會這樣結束。工作狂的他會覺得你不體諒他,他也是在為了你們的未來在拼命,他真的只能做好一件事情,只能專注地想一件事情,工作狂並沒有不愛你不在意你,只是工作上的事情更讓他費心和擔心。

固定約會的時間:需要刻意安排時間約會交流
兩個人達到共識,一周幾個時段給比彼此,一定要約定好時間,例如每周三晚上,每周六整個下午。遇到不可抗力因素的一方要有心得先告知另外找時間,這些都是約定好的,我們的約會時間是周三晚上,創業家有時候會突然在周二晚上跟我說,明天有個很重要的會議,是很多人一起約好的時間,不能不出席,這種就是要先約法三章提前跟他說,一知道是碰到我們約會時間希望你提前告知好讓我能先做安排。但有時候這些工作狂真的會忘記,就真的只能多點體諒和包容 ಠﭛಠ
好好的溝通:態度語氣很重要
好好的講話,表達自己的需要,要少一點你,你怎樣怎樣,多一點我,刻意用溫柔的聲調講話 (我們容易嗎?) 其實有時候只是想要工作狂在意我們,身為 21 世紀獨立新女性,能同時擁有溫柔和堅強是你最大的優勢。這是我流了很多眼淚學到的,我很常說你都只在意你的工作,你都怎樣怎樣,對方聽了也很不爽覺得被罵了,覺得不被體諒,吵到後面我也沒有得到我想要的,反而因為他害怕被我罵,就更投入在他的工作裡 (慘) ,現在不這樣搞自己,清楚自己需要的,我想要和他一起去走走看看電影,聊聊天,就好好的說我想要跟你去看天能,這周末可以去陽明山吃個野菜嗎?我想好好跟你一起,沒有工作。發出直球直接表達吧,相信我工作狂沒有多的心思猜測你要甚麼的!
直接告訴他做甚麼你會開心:知道自己的需要
小時候我有句名言,我要來的我不要,我說你才做很沒心,小朋友才會這樣說,成為大人後,發現這兩句話很可怕,他願意去做你還覺得沒心? 去餐廳點你要的菜,來了你不要?感情中我們必須承認希望對方「有心」&「主動」所以覺得都要我說妳才做,真的很____(自行填空)。小朋友談戀愛才是這樣的態度,我們大人的名言是,我願意去做你要的 - 是愛,你願意去做我要的 - 是相愛。直接跟工作狂說,你晚上加班時有空可以傳個熊大抱兔兔的貼圖嗎?你很忙的時候可以讓我知道你有在想我嗎?看到好笑的 Youtube 可以傳給我,收到這些我都會很開心覺得很幸福你想到我~當對方真的這樣做的時候,記得要給予最大的讚美,(我們是訓獸師嗎?是的我們是)。

以上三點是我實際實作的經驗,但有一點是最重要的也是全部的核心,就是你是誰?你的價值不是你的另外一半告訴你,他對你的態度不能影響你是誰,這點也是我常常需要自己提醒自己的。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祝福每個讀完文章的我們都在往更好的自己邁進。

如果想要交流或討論歡迎來信給我:[email protected]
(處女座L小姐姐很喜歡交朋友聊天)
處女座 L 小姐姐
處女座 L 小姐姐
生活無法沒有糖,在忙碌的電商世界,三開頭的獨立新女性,高唱女權主義,卻被傳統又保守的媽媽影響,在感情中是很M的一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