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台灣耽美|《紅線》

2020/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線》

作者:Beck (台灣)

關鍵字:短篇完結、微奇幻、生命議題、非典型耽美
短感想:
十分佩服作者關於「線條」這個奇幻設定的巧思,讓我們能跟著故事具象化地思考人與人之間關係所帶來的意義。這樣的設定也能很快就會讓讀者上鉤,想去理解這些線條到底有甚麼涵義。
簡短的篇幅很快就能看完了,但我覺得它是會讓人讀完後有反思的小故事,很有意思。
這篇我會想把它稱作是非典型耽美,因為比起戀情的發展,主軸更多放在生命意義的討論上,是適合戀愛情節讀膩時的輕鬆小品。
Onka主觀喜好等級:喜歡+推薦
微雷心得下收
其實關於這篇故事,我沒有想說太多和情節有關的心得XD

因為總覺得它的好看就在於去體會它設定背後的涵義,直接說出來就比較不好玩了,但它的精華之處又在於那裡,略掉那個不說感覺也沒什麼好說的了XDD

既然如此,我來試著寫一篇鼓吹大家自己去體會的微劇透文案好了:
主角有一個異於常人的特殊功能,那就是——他能看到人們背上五彩繽紛的線條。
每一種線條都有其代表的涵義。
某一天,主角發現了一個人背上一條線都沒有,根據他的經驗,背上一條線都沒有的人通常都是——(防劇透消音)——,那麼難道這個人也是這樣嗎?
還是說……他是自己的同類?

大家快去看,這篇故事超可愛!
(不負責任地End.)
5會員
8內容數
任何關於「閱讀」所產生的心得、感觸、重點摘要。 可能範圍很廣、種類很雜,但我全部都會一起放在這裡,因為文字都是平等的。 (但目前大宗大概還是原創耽美小說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