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子圖鑑(3)曾經的文藝少女

2020/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搬家後復工前的週日天氣大好出門溜達,順便探索一下這誤打誤撞住進的文藝街區。蜿蜒附近的火車鐵軌跟倉庫磚牆還有Art cafe and live bar 白話一點說我是不是住進了駁二?

往前走是國貿CBD,往後逛是整片的生活小區,餐廳超市便利店美容美體診所健身房一樣不缺。仔細一想我在每個城市的落腳處都有異曲同工之妙:在台北住永春,跑完信義區夜店可以步行回家;在東京住新宿御苑,假日可以巡視新宿百貨看看電影然後步行回家。在北京似乎也是很熟悉的開始設定,甚至還是個步行就能上班的節奏。
週日下午就靜靜在陽台邊閱讀,偶爾火車經過的聲響聽慣了也不覺吵雜了。往遠處眺望是摩登高樓的天際線,低頭卻是老鐵軌,我特別喜歡看兩列不同方向的交會。你們跟他們接近,相遇,然後駛往兩極。
第一次到北京時我在恭王府裡流連忘返,如果有看過步步驚心的結尾,劉詩詩在文物展裡的陌生熟悉羈絆的情緒,我想大抵就是那樣。明知道閱讀的是別人的故事,是過去是歷史,可是不時的揪心皺眉困惑讓人踏不出那展間。我的靈魂共鳴吶喊著,但今夕是何夕心裡雪亮著。在歐洲大陸看過無數的展覽館美術館古宮廷建築,從未有過如此這般情緒。
然後過了一陣子我決定離開日本,過了一陣子拿到了北京的OFFER,是我自己把自己領到此處吧?年歲越大,越覺得生命所有的機緣也許都是最好的安排,而我一直都很幸運,到哪裡都有珍貴的朋友相助得以平安落地,真心感謝。

三月了,願生活可以早日回到正軌。
Sophie 菲菲的世界
Sophie 菲菲的世界
台灣長大,英國留學,東京北京工作,中英日三聲道。在跨國消費品集團征戰了十幾年的品牌經理人,熱愛閱讀旅行社會觀察,到哪都脫離不了行銷職業病。左手簽合約,右手寫文章,歡迎來到我的世界。一個理性又文藝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