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社會防護網不在只是口號而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截自中央通訊社
其實對我來說,這件事比什麼美豬或是誰要選台北市長,都重要太多太多了
雖然這本來就是很難的事,但前幾年真的做的很爛很爛
所有的媒體、檢討個案的政治人物都很爛
明明就是整體制度、法律不夠完善,我們對這些社會案件給的關心跟資源都太少
卻每個人都在抓戰犯
如果社工、警察有多一點資源
如果對精神病患有專法甚至專門治療的監獄
明明就可以從根本上解決憾事
但政治人物為了聲量、選票,媒體為了收視率
每個人都在欺騙社會大眾,說著法官有問題、醫生鑑定有問題
但這些明明就是所有政治人物甚至是整體社會共同的責任
社會安全防護網是很好的概念,但執行上有很大的問題,四年前就開始在做了吧
但從結果來看,似乎沒有多少成效,希望這次真的不是口號而已。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多桑愛閱讀(1)-神力女超人-您願意成為這個社會的護國神山嗎?神力女超人-您願意成為這個社會的護國神山嗎?💪💪💪💪💪💪 感謝好友熱情邀約,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  今日我帶著孩子欣賞了一部美國超級英雄電影-“神力女超人”。這部片在2017年上映由蓋兒‧加朵主演,華納兄弟影業改編DC漫畫關於主角拯救世界的故事。背景發生在1918年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1-09-02
社會大學的保護課剛到前公司報到後,得知大學社團的學姊在同部門不同單位工作我覺得很幸運,有認識的人在同一間公司會覺得安心許多,結果我上班一陣子後得知他要離職了,所以我們吃了一頓飯,對話不外乎就是關心我進公司後還好嗎和話家常,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學姊跟我說在公司要好好保護自己。 「保護自己」是什麼意思?
Thumbnail
avatar
小隻女孩跑跳碰
2021-08-14
防彈 Life Goes On:希望你也能在烏雲下找到那片陽光하루가 돌아오겠지.終有一日會回來的 〈Life Goes On〉是疫情期間,防彈少年團寫給阿米(army 粉絲名)的一場告白歌曲,用他們的角度述說疫情帶來的改變,並且鼓勵所有受到影響的人: Life goes on Like this again.
Thumbnail
avatar
下雨天很幸福
2021-06-15
被社會安全網篩落的女子紀實-《最貧困女子:不敢開口求救的無緣地獄》三種無緣:「家庭無緣」、「地緣無緣」、「制度無緣」 三種障礙:「精神障礙」、「發展障礙」、「智能障礙」 日本報導文學作家鈴木大介認為,一位女性只要失去家庭、地緣及制度三種緣分,若再碰到精神、發展及智能等這三種障礙,就會陷入最貧困的漩渦中無法脫身,不少一開始就處於社會最底層的最貧困女子,接連失去三種緣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0-12-19
長榮女大生兇嫌的戀物癖是如何一步步進展到性侵殺人?談社會安全網的建構要根本的預防犯罪那就要探究根本性的原因 大家如果有注意到,梁嫌犯案時是屬於「失業狀態」,且從七年前起有多起偷竊內衣褲前科,警方在其車上也搜出大量女用內衣褲。 有精神科醫師指出嫌犯很可能患有特殊性偏好症(Paraphilia),這是一種精神疾病,從他大量偷女用內褲的行為來看,很有可能是其中的「戀物癖」
Thumbnail
avatar
陳冠霖
2020-11-02
11170.回應<對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建議>台灣官方為改善社福體系,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我曾對此發表<對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建議>作品,部分社工看完後,對我提出的建議有疑問,想了解具體深入做法,在此來認真回應:
Thumbnail
avatar
張居隱
2019-03-09
11158.對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建議台灣的衛生福利部為因應隨機殺人事件,於西元2018年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整合社福服務資源及通報管道,增設社福中心方便民眾使用,並增加相關專業人力、跨專業訓練及合作。 筆者透過考取社工師證照、進行執業登記,及在社福單位工作、使用社福服務、整理社福服務清單,長期對社福體系觀察及測試......
Thumbnail
avatar
張居隱
2018-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