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只在你心裡。

2020/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第一段感情,在交往後的第一年就知道他不是我想要的另一伴,但我卻跟他走了七年的時間才劃下句點。
記得自己在國中時就很期待愛情,很期待能出現一個愛我疼惜我的人,每天都在幻想自己的白馬王子怎麽跟我相遇(笑),但遲遲都沒出現,直到大二打工才遇到了第一個男友,記得當時他常常跑來找我聊天,我內心那股寂寞跟渴望人陪伴的心被激起,也不管是不是真的喜歡,只知被“太渴望被愛”沖昏了頭,於是我火像星座的積極直接跟他告白了,回想那時對話真的很好笑,我直接在午休時間約他出來散步然後問他“要不要在一起”,他猶豫了一下然後答應了。
回想那時的自己,根本不知道什麽是愛,只是內心好渴望被愛,根本不知道那份愛不是別人可以給自己的。
當然自己渴望被愛時,所吸引來的人也是一樣的,他也渴望被愛,內心跟我一樣對愛匱乏,當然沒法把愛拿出來跟我分享,更別說寵愛我了!這時後我的角色就從公主變成了悲情的灰姑娘。
而交往後的一年,我知道他不是我要的人也不夠愛我,所以想分手,但他挽回,而我也再度接受了,但其實只是自己不想再孤單,就算他給的愛不夠,就算兩人不適合,只要自己不是一個人就好,就這樣,兩個人拖著殘破的感情走了七年。
中間好幾次都有聲音告訴我,你不愛他,分手吧,他對你也不夠好,但另外一個聲音壓過了這些,那聲音講的很小聲但卻迴盪在我心裡深處,更深入我內在所有一切,那就是我不美,我有身體殘缺,沒有人會像他那樣接受我的,但其實最不能接受的人是我自己。
就這樣,明知雙方不適合也不夠愛,但就是太害怕回到一個人,也怕沒有下一個對像,就一直拖著,直到某天,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突然清醒,而我當時也因為習慣而離不開,所以我跟自己說,就一個月都不主動找他吧,剛好讓自己把這習慣的愛給戒掉。
於是一個月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已經夠好到不需要他了,那放不掉手的只是因為習慣跟缺乏改變的勇氣。
愛情是人生最大的課題,因為你身邊的伴侶人就是你的照妖鏡,你沒辦法喊著要完美伴侶卻讓自己一直活在自己都不滿意的狀態中,因為宇宙裡一切都是同頻共振,物以類聚。
女孩男孩,好好愛自己,才會遇到愛你的人。
尋心之所。與心對話
尋心之所。與心對話
人生的幸福就在於你清楚明白你內心的嚮往,而後行動去追尋你的生活與夢想。當你迷惘時可以靜下心來詢問你的心,仔細聆聽你靈魂的低語,你會頓時明白一切。你的心與靈魂就是你生命藍圖的引路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