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1

2020/06/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趁著服役期間,觀賞了電影史上的經典,鼎鼎大名的教父1+教父2,
Imdb的霸主,一生必看的經典之一,幾年前稍微看過教父1,花了30分鐘鋪陳,還沒進入主題,就已經把我的耐心磨滅,正準備要放進冷凍庫,就看到影史上非常經典的一幕,我想我這輩子都忘不了。
教父一、二的年輕男主角一直以為是勞勃狄尼諾演的,有一張劇照真的很有勞勃年輕時的神韻,但只限於劇照,在看戲時卻覺得很像年輕版的鋼鐵人,尤其是眼睛部分,但竟然是艾爾帕西諾演的!!跟烈火悍將差很多阿,唯一一樣的是眼睛,不過說的也對,烈火悍將和教父差了20年,也難怪長相不太一樣了。
回到教父,敘事手法非常緩慢,不管是分鏡,還是劇情,和現在的電影大相逕庭,每一幕都可以拍很久,才接到下一個鏡頭,看習慣現在的電影,回去看教父會非常不適應,筆者我就花了好幾段才把教父看完(汗)
隨著故事的推演,家庭遇到了大轉折,在老教父受到其他幫派的暗算,臥病在床時,沒有第二個大將能出來穩定局勢,魯莽的大兒子,無能愚蠢的二兒子,只能存在於和平時代的軍師,無力於風潮雲湧的時代穩定大局,小兒子是個對女友說我愛你都不敢在兄弟面前講,看似非常害羞,完全無法在黑道中生存的男人,卻因為家庭發生太多事,不得不站出來,一肩扛起所有責任,繼承教父的位置,這時不得不佩服飾演小兒子的艾爾帕西諾演技,前期害羞,毫無氣勢,中期殺人前感到惴惴不安,到後頭接下教父位置,噴敵人,教訓哥哥,霸氣外露,整個眼神都不一樣,演技太精湛了!
最後小兒子成為教父,老婆凱在外頭看著老公接受手下的尊重,手下把門關上時,又是另一個經典鏡頭,這道門隔開了老婆和老公的距離,再也回不去了,這片告訴了我們如何光靠鏡頭把故事說的很漂亮,就像瓦力,沒有台詞,靠著瓦力可愛的動作就可以知道和伊芙之間的對話,教父靠著鏡頭,傳達出更多含意。難怪會被稱為經典
bowen
bowen
NTU-CSIE|Software Engineer |一個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什麼都想看的貪心工程師, 想藉由原子習慣書中學到的方法,一個禮拜新增一篇文章。 記錄自己不務正業時的思緒和足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