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大躍進

喬安納
發佈於喬安納日記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兩點多來了兩個師傅,不超過三分鐘,就把三人座沙發搬出門外。
其中一人自己扛著沙發,就下樓了
若不是親眼目睹,真不敢相信竟有人能自己一個扛沙發。

終於,心心念念了好久壞掉的沙發,送出門了。
(雞蛋小時候在沙發挖了一個大洞)
把地板用吸塵器吸乾淨,赫然發現客廳了有回音。

因為不看電視,我們家幾乎沒人在坐沙發。
前陣子把電視機搬走,把電視櫃拿來做飲料櫃。
沙發一直淪為雜物的置放區。
順手很好放,但每次要收也覺得有點煩。

所以才了解,書上說的:
你是個會物歸原處的人嗎?
如果不是的話,所謂的夢幻中島也只是變成很好堆雜物的地方。

我以前一直想要中島,但看看沙發,再想想現在的餐桌,我好像懂了什麼。

送沙發出門之後,室內能量似乎變得輕盈了,心情好輕鬆。
雞蛋馬上好奇逡巡
三人座沙發真的很大

#喬安納日記 112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8.1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上or不上,是個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被喜歡的才是多餘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謝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前後的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年新希望心想事成之年底斷捨離大回顧新的一年到來,很多人都會為自己許下新的願望或訂定年度計劃,有趣的是,這兩天也是很多朋友會感慨"我今年的什麼什麼目標沒有完成"呢!.......忘了回顧去年許了哪些"做不到"的願望,等於降低了你的達成率,這樣就會又不小心落入不斷許願的迴圈中囉!
Thumbnail
avatar
德雷莎 跨界職涯隨筆
2021-01-20
來場歲末大掃除吧 !《斷捨離》加《零極限》雙管齊下「擁有」說穿了只是我們一廂情願的想法,只不過是人類社會的規則。如果說物品是暫時借來的,擁有物品,只是剪下物質悠久流動過程中的一小部分,那麼我希望我們能夠珍惜這短暫的相遇。然後,當這段緣份結束時,可以果斷的放手。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0-12-28
03 心靈斷捨離~如果想把一段過去轉化成前進的力量,你現在可以做些什麼呢?辛苦的2020終於要迎來完結,給彼此一個大大的擁抱ʕ≧㉨≦ʔ 我們來玩個心靈的年末大掃除吧!在11月的時候,就想來寫這個題目。但是又不想讓玩的人掉入過去的痛苦情節裡,因此在定調時想了好久。最後決定以一個比較輕鬆、愉快的口吻寫這個題目,希望能讓大家用一顆愉悅的心,迎來2020的結束~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0-12-04
我如何讓五口之家邁向極簡之路 o 斷捨離大掃除我真的 很不喜歡大掃除 除了很累人,另外的原因是我沒時間 尤其這幾年開始創業,往往到了農曆年前公司的事情更多更不可開交,還有一個兩歲的老嬰只會幫倒忙,又有太多的無法讓她碰觸(怕她吃了或沾手),所以從一兩年前我開始實驗斷捨離大掃除. 是的!我不掃了!但家裡總是一段時間各處就慢慢髒了起來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瀲灩
2020-11-25
[極簡生活]#12:執屋斷捨離大躍進這兩天挺開心滿足的,因為剛完成了生BB前的其中一個目標:整理及執拾細房間!下圖一就是完成圖了!!(嘻嘻!!) 房間的地下是乾乾淨淨的!!!終於可以暢順地從房門走到另一邊的窗台(雖然窗台還擺放了一些雜物,嘻嘻)!!!很感動很滿足呀!!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6-23
《斷捨離練習》 那些在不經意間,溜進你家的物品你曾想過,每天大概有哪些東西進入家裡嗎? DM、信件、繳費單、食物、包材、塑膠袋、紙袋、環保袋、贈品、試用品、包裹  它們像蠱毒一樣,默默入侵,在你沒有覺察的狀態入駐你的居家空間。 在它們沒沾染上你之前,你不知道也不曾想擁有過它們; 它們黏上你,然後催眠你「它們的存在不可或缺」 。
Thumbnail
avatar
文青懶媽
2020-06-17
過年大掃除-斷捨離離開職場六個月,適逢農曆年大掃除,職場口號:「斷、捨、離」,在家實施! 將過去在職場上過課的講義,一口氣做資源回收-紙類,放了十幾年,與我奔波公司各教室,之後跟著我回家,在我的書櫃裡佔了一席之地,也有數年之久,每年打掃時,還會將灰塵擦去,今年總算終結掉了,放到資源回收箱是那麼簡單,但卻過了好幾年!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20-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