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飲品和食物

2020/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信有很多人也有早上喝一杯水的習慣,我現在每天早上,也必定先飲一杯水,給予一整晚沒有水分吸收的内臟吸收一下,喝一杯暖水清理一下腸道同時讓腸胃意識到新的一天又要開始了。

以前的我並沒有這個習慣的,小時候,第一杯就是牛奶,而且是凍的。不知道是否喝了凍牛奶的關係,還是需要上學而感到太緊張的關係,凡是需要上學的日子,出門前一定會肚痛。幸好,上學前肚痛的症狀只是維持到小學六年班,升了中學就已經沒事了。那到底是因爲身體已經適應了凍牛奶,還是因爲我可以承受壓力的程度大了? 無從考究!

現在的我,喝水以外,一杯飲品除了給我補充水分之外,其實也當作享受的一種。
早上,作爲一日的開始,我一定不會虧待自己,寧願睡少幾個字,也要好好享受早餐。有時候會自己冲一杯咖啡配一個麵包或者班戟,有時候會煮一個麵配一杯茶等等。。。。。。這也是給自己上班前的靜心時間。

到了下午,其實就是因應自己當日上班的心情而決定食什麽午餐。一餐午餐可以令人放鬆一下,我絕對不會錯過午餐的寶貴時光。爲了荷包著想,一般都是去樓下茶餐廳飯堂食個午餐〈都是專門給同一棟工業大廈食飯的,價錢比較便宜,而且分量也不少〉。那裏也有好多不同選擇,而且真的幾好味。一個小時的午餐時間,其實不長,所以直接到樓下食飯,是最好的!慢慢享受一杯飲品加一個飯之餘,少少個人發呆時間,再收拾心情,坐到差不多時間離開,回到公司繼續工作。

晚上的話,視乎第二天是否假期,如果第二天需要上班,都會希望食得比較清淡一點。餐後一杯花茶非常滿足我,不但可以暖和情緒,而且還不會導致睡不到。

如果放假的話,我的早餐,午餐,晚餐時間,用膳時間一定是比較長。因爲沒有時間限制,而且享受食物是我一大樂趣。有時候,還會安排下午餐給自己。放假用膳時間還可以一邊享受食物,一邊閲讀書本;或者一邊享受食物,一邊看不同的電視節目,甚至有時候還會一邊食,一邊看烹飪節目。

我也很喜歡去酒樓喝茶,因爲可以食好多點心(我幾喜歡食蒸點心)。就算疫情爆發很厲害的時候,我也會在超級市場買不同的點心,回家蒸來吃。這對我來説,也是一種享受。一壺茶,一堆點心,非常享受。
這就是我自己去超級市場買點心回家享受的照片,還有辣椒醬。
上學上班的一杯飲品和食物,和放假的一杯飲品和食物,當然都是用來填肚子。不過另外的用意就是,一個用來減壓用,一個是放輕鬆慢慢享受用。對我來説,意義上是真的不一樣。
-------------------------------------------------------------------------------------
感謝你閲讀我以上寫的文章!
如果喜歡的話,請你之後繼續給我支持和鼓勵~
歡迎留言給我~
這個故事是發生離我們所認知的地球好遠,好遠的地方,是在另外一個宇宙的星球上。有一天,有一團紫色的霧出現了在貓咪族的家,到底是什麽一回事~ 故事就從這裏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