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咖啡的那一種味道?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你記得人生中第一口咖啡的味道嗎?」

小朋友的咖啡

小時後我只喝天的咖啡,就是那種在便利商店看得到的「咖啡廣場」還有傳統市場買得到的「咖啡糖」。

印象中咖啡廣場和咖啡糖的味道有點像,就是甜甜的,再帶有一點咖啡味,在定義上它們比較像零食。

國中生的咖啡

大概到了國中要考高中的時候,我喝過一次比利商店裡的無糖咖啡。我對那個味道沒什麼印象,是一種可有可無不存在,不喜歡也不討厭。

那時候,只覺得它是一種陪伴,在你熬夜工作、讀書時需要存在的一種必需品。

喜歡上咖啡的契機

我從來不愛無糖咖啡,的是還蠻喜歡茶類,無論是熱水沖泡的那種,還是手搖杯的飲料茶等喜歡。

一直到有一天,我為了減重而戒掉含糖飲料,咖啡成為了飲料的替代品。

「每天吃飯都要來一杯的手搖飲,變成了無糖咖啡。」

咖啡帶來的感覺

無糖的黑咖啡,帶來了一點苦味,讓你第一口感受不到他的優點。

漸漸習慣後,卻可以開始慢慢感受它的香氣、以及味道的層次,慢慢的又開始去享受那個苦澀。

對30歲的我來說,咖啡的存在代表了多層次的意義

它有一種儀式感,引導我開啟每一個早晨,又或是下午。

它又帶有一種休閒感,讓我可以想起某個優先的午後、或是旅遊的行程。

它可以是一種心靈的暗示,讓你變得專注、努力、放鬆,找到愉快的身心。

你都什麼時候喝咖啡呢?

天氣好的時候,我喜歡買一杯咖啡跟著我一起散步。

每次去上課進修時,買一杯咖啡幫自己提提神也是一定要的。

一杯好喝的咖啡,總能讓我想起許多美好的經驗。

咖啡的味道,包含了味覺上,以及想法上層次感。












小賴 | 健身教練
小賴 | 健身教練
從工程師轉職為健身教練,曾跑遍全台北各大健身房,目前累積教學經歷5年以上(包含飛輪教學經驗5年、重量訓練教學4年、團體肌力訓練教學4年),持續的學習運動知識,用自己的觀點和你分享我在運動以及生活上的學習經驗,學會認識自己、也讓自己變得更健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