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邊爐帶來陰影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與一位朋友談關於疫情問題,我和她覺得大家都應該會將個人衛生意識提高,可是,總會發現身邊的人對衛生方面還是沒有太過在意。然後,我提到公司拜神後的食物,同事們都不會用公筷,就用自己的筷子夾來夾去,在疫情爆發前,我都接受不到,更何妨爆發後呢。。。。。。自從當年SARS爆發,我的親戚朋友們一起食飯時候,已經使用公筷夾食物回自己的碗和他人的碗,我好感恩我有班衛生意識好好的家人們。就這樣,我們就談到「公筷」這個話題。

我朋友講述了一件就在疫情爆發前發生的事情,那時候有人覺得要開始帶口罩,不過也有很多人沒有意識到口罩的重要性。她和一大班親戚們外出打邊爐,對於她來説使用公筷就是一種常識,這不關於抗疫問題,而是基本一大班人進食時都應該使用。她說她的親戚們就是不用公筷,她形容那火鍋變成大家的口水鍋和洗筷子鍋,也沒有人會撇油,最後還連湯帶油脂倒落飯撈混食,她見到撈飯那刻感到十分不安,連她的婆婆見到都說太嘔心了。她那些親戚卻用粥底火鍋來跟他們的口水洗筷子鍋來比較,令人感到無言。她那天晚上也是看著其他人食比較多,她越看越沒有胃口,簡直就是打邊爐的陰影。回家後,她煮了公仔麵來填肚。

連她的婆婆都明白使用公筷的道理,倒是一班中年人說一家人怕什麽等等的説話,這應該與是不是一家人沒有關係,根本就是個人衛生意識不夠好的問題。另外,不需要用口水去證明大家是一家人。而且,生熟食物都應該使用不同筷子吧。

我朋友說:「打邊爐應該一對筷子夾生肉,一對夾爐裏面的熟肉到碗内,一對就是自己進食用,不過因爲太多人覺得麻煩,好少人會這樣做。」
然後,我跟她說:「我就是用三對筷子的那種人。」
她回答我:「是時候打邊爐啦!」
-------------------------------------------------------------------------------------
這個故事是發生離我們所認知的地球好遠,好遠的地方,是在另外一個宇宙的星球上。有一天,有一團紫色的霧出現了在貓咪族的家,到底是什麽一回事~ 故事就從這裏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