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umn》我與咖啡的時光

2022/06/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抑或昨日,樸實無奇的一天
沾滿唇印與污漬
持續咖啡的風味,無論何處
會呈現出什麼味道。
明日如同今日,平凡無華的一天
響起沖泡咖啡的雀躍聲
牛奶旋轉的打泡聲
持續一點一點的裝飾,無論何時
那會是什麼感覺。』
@Streamer Coffee Company
離開甜美的床鋪,洗漱過後將窗簾全部敞開,一天的日常毫無偏倚地展開。
對我來說,一日之中最舒適的時光,便是小酌一杯拿鐵配上當下想搭配的背景音樂。為何用〝小酌〞來形容呢?我想就跟酒精一樣道理吧!商業社交需要製造氛圍時、親朋好友聚會助攻歡笑與熱情、辛苦工作回家後用來擺脫束縛的犒賞、另外也常聽到:姊喝的不是酒,是心酸....等等的各種理由可以來〝小酌〞一杯。
而我之於咖啡,大概也有這樣理由存在。起初只是為了借助咖啡因的力量來埋首工作,隨著時間過去,咖啡成為打開工作行為的開關了。正所謂,雖然我不懂酒,但我懂小酌的心情!(笑)即便是現在無關工作的身分,也仍然保持早晨喝咖啡的習慣,若是出遊,那更會卯起來尋找在異地好喝的咖啡。
若將咖啡屏除在生命當中,會如何?
把咖啡豆磨成粉,調節適當熱水溫度,注入咖啡杯後只剩等待與喝盡而已。既不是培育咖啡豆的專門,也不是相關工作者,跟人類所需的營養以及構成基本生活條件也不相同。就算沒有咖啡,仍會活著。
但是僅僅沖泡咖啡,加入一定比例的熱牛奶,聞著只屬於咖啡才有的香氣,喝著不同層次的酸苦甘,剎那間,便會跟隨那流入的風味,暫時從形形色色的世界中逃離,且溫暖緊繃的內心,如此而已卻讓我著迷。
對於在生活中每日一杯拿鐵的我,聽著沖泡聲,聞著咖啡香,坐看眼前厲害的拉花時,終於清楚明白喝咖啡這件事。
你喜歡喝咖啡嗎?又或者每天來杯紅茶?
在那個當下是什麼感覺呢?











































































果汁陽台
果汁陽台
2018年冬末,職業成了主婦並旅居日本,踏入人稱30代的分水嶺後,逐漸對生活感到迷惘。而越是迷惘就越發思考,開始把腦袋的時間和空間留給自己,嘗試過著有自己色彩的生活樣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