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落的台灣媒體

2020/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在台灣媒體24小時滴水不漏的報導藝人黃鴻升過世後的一切新聞,
在遙遠的另外一頭,美國歷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Ruth Bader Ginsburg, 87歲高齡病逝。
她在最高法院任職27年,是美國歷史上最年長的大法官,在他任職的27年間,她推動性別平等,兩性同工同酬,女性墮胎權,及同志議題,在她過世的這一天,很多美國民眾與聚集到最高法院為這位女性大法官守夜。
但,我想說的是,每一次碰到某位名人、或是藝人過世,台灣的媒體最喜歡做的事情,或者應該說是就是它們的SOP, 就是群聚在靈堂前面,捕捉前來致意的每一個人,把靈堂門口擠得水洩不通,然後畫面就是拍到低頭不語的藝人,希望快速的通過這群人潮。
又或是,祭拜完之後問問對方要不要說幾句話?
我只是很想知道這種報導到底有甚麼意義?
媒體想傳達的訊息是甚麼?
我每次看了都覺得很不解,也不知道台灣的新聞媒體人,是不是真的需要做到這種地步。然後,台灣的一般大眾是不是也真的水準低到必須用這樣的報導方式,才能夠被吸引。
整體的國民素質大概就是在這些沒有營養的文化中,一點一滴墮落。
回頭說道,美國這位傳奇人物的逝世,你也不會看到有媒體瘋狂的守在她家裡的門口,或是追著家屬拼命的希望能夠錄到一些甚麼悲傷的畫面。
很久以前就有人說過,這就是消費斯死者。
這的確就是啊。讓人覺得更加可悲的是,我們卻從來沒有為我們這樣的行為感到可恥。
這大概也是我為甚麼幾乎不太看台灣的新聞電視,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就是覺得台灣的新聞太沒有營養,同時也太過狹小。除了報導車禍,或是那個男朋友跟女朋友吵架,剩下就是一些政黨之間互罵的新聞。
但這個世界很大,台灣的人民要成為國際公民的前提,必須要知道這個世界正在發生的事情,每天關心那裏又出車禍,那裏又發生情殺案件,應該對於提高國民世界觀沒有甚麼幫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