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65天持續寫作 - 謝謝36歲時的那個我

2020/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7歲的第一天。
沒什麼特別,一如往常。
已經到了習慣用平靜的心來渡過的年紀。
偶爾回想以前年少時,總會在生日前與朋友討論要去那裡慶祝,與廖胖相約要去那吃大餐,但,漸漸這些年,我懶了。
我不再喜愛熱鬧吵雜的餐廳,不再願意花大筆金錢吃名廚料理,因為,在家簡單煮食,家人此起彼落的談笑聲,背景輕柔的爵士樂,這樣的餐桌風光,比較吸引我。
36歲這一年,自認過的還算可以,滿懷感謝告別了過往,再次走向未知的道路,我著實覺得我的勇氣罐應該也增添了一些勇氣。
這一年,有些朋友會對我好奇,我是怎麼找到想作的事?
「但殊不知的是,其實我也不確定,只是我一直沒放棄的在找尋。」
「我穿上以防被萬劍刺傷的盔甲,戴上以防被稽笑的耳罩,裝載滿出來的動能,以防延路因為不斷受挫而失去力量無法前進,真要說唯一不缺的,大概只剩一股腦兒往前衝的傻勁了。」
36歲,我才開始練習聽從自己的心來作選擇,才真實感覺到「自己」有比較活出來,現在說出來也不怕你們笑,但,我才發現,忠於自己渴忘的生活型態這件事,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只要心開了,路也就開了。
站在叉路口的時候,其實也是件滿不錯的事。
今天晚餐我為自己的生日煮了親子丼,事前用韓式烤肉醬醃漬一下雞腿肉,就當作是個生日special了吧!在星巴客買了一片起司蛋糕,從家中櫃子找到一根剩下的蠟燭,簡單的唱歌,慎重的許願,再一起分食一片起司蛋糕配上鮮奶,對我已經綽綽有餘了。(今日還破戒晚飯後進食)
「簡單」的生活是我從廖胖的人生觀裡學來的,但我繞了一圈才回到他一直在等待我的原點,哈尼,謝謝你等我,等我慢慢也成了一個跟你一樣「簡單」的人。
謝謝36歲時的那個我。
祝,永保初衷,簡單渡日,世界和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