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候機型態--開學第三週

2020/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議題與空間提案】

Site:尚義機場
Program:延續上次提到的觀點,我把議題簡化成,因應居民地方性來說,機場該為十分親民,但機場卻有一種陌生與距離感,這是我想要消除的事(也達成“後花園”的目的)。
為什麼我會覺得機場不親民?機場之餘金門居民的使用頻率是極高的,所以我以北車之於我,來比較金門機場之於金門居民(又在繞口令)。
通常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為了避免錯過班次的不安,會提早到目的地。不管我提早多少到北車,因為附近有很多樂子,所以我都不會有候車的焦慮。機場是很親近居民的場所,但在候機的過程卻相較焦慮(因為很無聊哇),我的空間打算從這裡下手。
北車有各式場所來填滿我或長或短的等待,例如--康是美15~20分鐘 / coco 5分鐘 / 30分鐘以上就會到京站去逛,我覺得金門機場缺少了這種填補各式長短等待時間的樂趣,導致場所較為不親民。
kk,反正以上結論就是,我想做的是更改候機型態
How to do
怕做一大堆殺時間的空間,大家會玩到忘記上飛機,所以我以安檢門作為時間分割線--30分鐘以上等待時間設置在登機門之外,30分鐘以內等待時間設置在登機門之內。
但依照金門的情況看來,經濟能力無法支撐更多商業空間,所以我期待結合當地活動及自助商店作為主要方向。
Posibility
機票形式改革--以機票作為貫穿空間的準則,依照機票登機時間(掃條碼知的),成為空間進入的門禁管制。
前提 |隨身行李可以做到的事
第一件事情就是托運或寄存行李
我想像的是,機票後面印有空間使用說明,會顯示提早幾分鐘適合使用哪種機能空間,結合app與機票條碼作為空間門禁,類似城市尋寶。例如,刷條碼被發現離登機只剩20分鐘,他就不能進去健身房。

【基地範圍試試看】

紅線內為會做設計,紅線外為僅做規劃。跑到的部分就內跑道就好,不貪心不貪心。
腳踏車步道初步規劃--因為那邊為崎嶇坡地,會用高價腳踏車步道進行,類似雄獅堡那一代。往飛機崖的腳踏車路線,經google map計算,單程是8分鐘,走路27分鐘。
其他的等完整一點再整理上來,掰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