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為人父】道歉與原諒。

2020/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一位已經畢業的學生用Messenger連絡我說,他今天用橡皮差不小心丟到一位同學,然後我學生覺得被丟的人後來一直針對他。我學生說他原本要跟他道歉,但他就一直瞪著我學生,所以我學生就不敢跟他道歉。其實後面我學生還說了一些,但是其實我看到這裡就說跟我學生說:你應該道歉,接著他又說不知道現在道歉他會不會原諒我。
突然又想跟慢慢長大的女兒說:
女兒啊!做錯事就是要勇於認錯道歉,這是妳該做的事!
至於對方會不會原諒妳,那是他的事,而且並不是每個道歉都會換來原諒的!
但是妳該做的事是不能少的阿!
也許這些話也是在提醒我自己。
女兒道歉不用禮數這麼高!!
果子果
果子果
初為人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